連戰參加新黨晚會呼籲泛藍合作

發表:2004-08-23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報導/臺灣新黨上星期六舉行了11週年黨慶晚會,國民黨黨主席連戰呼籲泛藍勢力合作。連戰強調新黨、親民黨和國民黨都是孫中山的信徒。他稍微改變了孫中山的話說,泛藍要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他還以雅典奧運中臺灣對日本的棒球比賽為例,呼籲泛藍整合。「今天雖然我們的棒球以一分之差飲恨,但是給我們一些啟示,也就是如果我們有這個能力,有這個胸襟,我們把所有國家最好的精英分子結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建立一個政治上的中華隊,為全民來打全壘打好不好?」

國民黨對新黨的善意從出席致詞的代表可以看出端倪。除了連戰是全場晚會的壓軸之外,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是晚會的開場人物。王金平肯定新黨在泛藍整合當中扮演的角色說:「今天,新黨的努力,已經扮演小齒輪,能夠帶動整部大機器,這個大機器就是整個泛藍。」

泛藍體系應該如何面對泛綠來勢洶洶的本土化論述,新黨主席郁慕明期待領導泛藍的國民黨能夠有所突破。他說:「我們這些人認為,連戰主席應該帶領中國國民黨黨員,大家大聲說出來,中國國民黨沒有本土問題,只有忠誠問題。國民黨如果有本土問題,臺灣為什麼保存住了呢?根本沒有什麼好辯的。」

*泛藍整合遲緩受抨擊*

泛藍整合的呼籲是新黨黨慶上的一大主題,基層黨員整合的呼聲高,但是國民黨和親民黨高層卻遲遲無法行動,受到抨擊。曾經積極參與新黨事務的趙少康直言不諱,表示泛藍如果不整合,國、親、新三黨就會滅亡。新黨立法委員候選人李勝峰對國民黨和親民黨批判的火力猛烈。他說:「綠軍很爛,推翻不了,藍軍很亂,到今天還合併不了。我們要說,連主席啊,你要爭氣啊,要好好努力啊。宋主席啊,要管一管啊,親民黨裡面有些立法委員確實很囂張,是合併的阻力。泛藍要合併,大家要團結。」

相對於國民黨正副主席參加新黨黨慶,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沒有出席,只有副秘書長秦金生與會,也沒有發表講話。

*李登輝陳水扁聯手象徵泛綠合作*

臺灣獨立聯盟,也就是李登輝領導的「台聯」,上個星期天舉行了三週年黨慶。活動的最高潮是一幅李登輝、陳水扁手牽手,象徵泛綠合作的場景。一般被解讀為泛綠合作,企圖在年底的立法委員選舉中迎戰泛藍,目標在取得國會半數以上的席位,協助陳水扁推動施政。

面對泛綠手牽手的親密畫面,泛藍的整合仍然沒有具體動作,使得支持者擔憂年底的選舉可能失敗。

新黨的前身是國民黨的新國民黨連線,標榜清新、專業的形象,主要的支持群眾都在都會地區。成立11年來,群眾支持率從14%跌到2%,尤其在親民黨成立之後,吸引不少新黨的支持者,使得新黨成為泛藍裡最小的政黨,新黨泡沫化的說法甚囂塵上。目前新黨在立法院裡只有一位立法委員,今年年底的立法委員選舉新黨推出了8位候選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