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慘敗歸咎"內鬼":球員透露戰術秘密

發表:2004-08-23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都機場,回國的女足隊員任立萍面對記者關於雅典慘敗的提問,顯得尷尬又茫然。作為一名球員,她能說什麼呢?倒是隨後在香河的總結大會上,教練們、領導們都說話了,其中有一條是:「中國女足在此次奧運會上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少數球員對記者透露了中國隊的戰術秘密。」!!!

特約記者金文北京報導 北京時間20日晚,在雅典遭受了恥辱性的失敗後,中國女足姑娘們黯然回到了國內。不過她們也不能獲得安慰與清靜,抵達北京還不到24小時,姑娘們連時差都沒有倒過來的時候,奧運失敗的總結會就已經在香河基地的會議室內開始。

由於玫瑰兵敗,閻世鐸已經更改了隨體總局級幹部考察團到雅典的計畫,而是留守國內。但不知什麼原因,這位足協大當家卻沒有出現在女足21日的奧運總結會上。甚至從女足20日上午抵達北京後,閻世鐸就已經從玫瑰的視野裡神秘蒸發,總結會除了薛立和女足將士外,足協的代表只有即將到奧組委報到的副主席張吉龍和女子部主任張建強兩人出席。

總結會從21日上午10點開始,在薛立的主持下,中國女足隊員依次發言。儘管早在雅典期間,隊員們就接到命令要寫出深刻的總結;儘管在抵達首都機場時,足協代表迎候玫瑰的是鮮花與微笑,但在香河基地的會議室內,肅穆的氣氛還是讓姑娘們們感到了壓抑與恐慌。從第一個發言的老將王麗平開始,大家都選擇了照本宣科的方式進行總結,脫稿發揮的幾乎一個都沒有。總結會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檢討大會,氣氛也愈發緊張而壓抑。隊員們總結後,張海濤代表教練組只用了很簡單的幾句話走了一個過場,因為下午教練組還要進行更具體的總結。

正午時分,薛立進行了總結髮言,她著重指出了三點。薛立首先對隊員們的總結表達了態度,她說:「從剛才的發言中,能夠看出大家確實很用心,對本次奧運會的兩場比賽,大家的心裏也都有了基本的認識。不過,這僅僅是一個開始,希望你們回去後還要繼續總結,尤其要對自身的總結再多一點。」

第二點,薛立對範運傑提出了表揚,認為這位32歲的老將在奧運會征戰過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薛立發言中提出的第三點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她不僅再次下達了「封口令」,還將失敗和「捉內鬼」聯繫起來了。

「封口令」儘管早在雅典時期就已經下達,但這一次卻格外嚴厲,因為依據薛立在發言中的內容,從某種程度上已經把失利歸咎於比賽期間媒體泄漏了中國隊的戰術秘密。薛立認為,由於某些隊員在私下裡和記者接觸頻繁,在小組賽最後一場對墨西哥比賽前,就有媒體公布了中國隊首發的準確名單,甚至連張海濤讓曲飛飛和浦瑋擔任雙後腰的戰術變化都提了出來。薛立說:「還沒有開始比賽,咱們的陣容打法都被報紙登得特清楚,這種泄密簡直就是罪過,我們也正在調查這些事情。」薛立最後正告隊員,要求這次總結會內容也不得透露給媒體。

總結會進行的過程中,無論是張建強還是張吉龍都沒有發言,在薛立執著的要求下,張吉龍在總結會的最後簡單說了兩句。他說:「大家還應該把總結進行得再深刻一些。但不管怎樣,中國女足在承認失敗之後應該正視現實,不要灰心喪氣,畢竟我們還有 07和08的未來。」這,也許就是中國足協對女足雅典折戟的官方表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