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莊則棟的十八大板

發表:2004-08-24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王浩打球,就覺得累。緊張啊,患得患失之狀可掬。這樣打球,贏了又怎樣?
回憶起小時候,聽世界乒乓球錦標賽,那才是夠勁!!我國的年輕的乒乓球隊,橫掃全世界的老牌乒乓球隊,而且是人才輩出,英雄遍地啊。

那時候,誰不知道許寅生、莊則棟、李富榮……。那真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全世界華人的驕傲!!許寅生靈活多變的「智多星」戰術,張燮林「魔術師」般的奇妙削球,莊則棟暴風驟雨般的「小老虎」般的扣殺,李富榮頑強凶猛的直拍強攻,當年都是我們傾慕鑽研的對象。尤其是莊則棟的「十八大板」風采,更是我和小夥伴們津津樂道、大談特談的英勇事跡。

現在想想,那時候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時候,國家在體育上的投入,都是著重發展群眾體育運動、用於增強人民體質的。例如打乒乓球、打籃球、排球,例如到大江大海去游泳、群眾游泳池,例如長跑、舉重、手榴彈等等,都是花錢不多,鍛練效果不錯的項目。而高爾夫球、網球一類昂貴的浪費社會資源的「貴族」項目就很少聽說。拳擊一類有害於運動員身體健康的也出於人道主義理由取消了。花人民的血汗錢去爭什麼「金牌」更是聞所未聞,只是一種資本主義國家弄虛作假的新聞。

體育比賽,實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所以,「小老虎」莊則棟會自信地邀請美國乒乓球隊來中國玩,啟動了中美人民友好往來的進程。沒有全民體育運動和青少年乒乓球普及運動,就沒有以雄厚後備力量為依靠的傲視美國的中國乒乓球隊,就不一定能請動美國隊來華。那樣,「小球推動大球」的膾炙人口的外交故事。

提起莊則棟的「十八大板」,那真是一板狠似一板,越戰越狠,那個勇猛英姿,那個心理素質,真是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啊,把倭寇加給我們的「東亞病夫」的稱號都打到太平洋裡去了!!

莊則棟們得了世界冠軍,是靠「高薪養勇」還是靠對祖國的赤膽忠心,大家都知道的。所以那金牌就特別純潔,特別可貴,特別受人民敬慕。雖然莊則棟本人後來被講究法制的「英雄」們關進牢獄許多年,但是他的「十八大板」始終是全球華人的驕傲,是我們無產階級體育路線的一段傳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