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斌:要求撤銷二審裁定的刑事申訴書

作者:作者:杜導斌 發表:2004-08-25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申訴人:杜導斌 男 1964年12月12日出生 漢族 湖北省應城市人大專文化 應城市醫療保險局工作人員。

家庭住址:應城市糧貿街16-10號(環保局院內)。

申訴人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2004年6月11日孝感市中級人民法院做出(2004)孝中刑初字第20號判決(以下簡稱:一審判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申訴人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沒收其使用的犯罪工具聯想天麟1110電腦一臺。申訴人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於2004年1月21日做出[2004]鄂刑二終字第153號刑事裁定(以下簡稱:二審裁定),裁定維持原判。申訴人不服二審裁定,特向貴院提出申訴。

請求事項:1、撤銷二審裁定
     2、改判申訴人無罪

事實與理由:

一審判決和二審裁定認定:申訴人2002年7月至2003年10月,在家裡利用號碼爲3232845的固定電話撥號、ADSL上網,在網際網路《大紀元》、《新世紀》等境內外網站上發表了其撰寫的《論顛覆政府是合法的》、《祝賀(民主論壇)四週年》、《良心不許我再沈默》等26篇文章。在文章中散佈現國家政權是「專制、暴力、苛政、不公、腐敗」,「早已喪失代表正義的資質了」,「現在的政府是不合法的政府」,「不存在顛覆政府是不合法的問題」,「希望它早點垮臺」,「一定要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專制獨裁的統治」等誹謗性言論,並鼓動:「納粹的幽靈回來了,佔據了我們的國家政權,用最不人道的方式殘殺你們的同胞,該出手了,向那個巨大的怪獸勇敢地說不字吧」,以誹謗的方式,公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危害了國家安全,其行爲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申訴人認爲:一審判決和二審裁定認定的上述語句是斷章取義,典型的文革構陷成罪手法。據以定罪量刑的證據沒有捏造事實情節,不構成誹謗,無關人民民主專政和社會主義制度;證明案件事實的6句話是申訴人150餘萬字中的隻言片語,不足以證明申訴人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故意;公民行使言論自由權利不會危害國家安全、國家利益;上述證據與刑法第105條第2款之間缺乏邏輯關係,適用法律明顯有誤,申訴人的行爲不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理由如下:

一、一審判決和二審裁定認定事實不構成誹謗;
二、一審判決和二審裁定據以定罪量刑的證據不確實、不充分,證明案件事實的主要證據不能證明申訴人煽動顛覆人民民主專政和社會主義制度;
三、原一審判決、二審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
四、一審判決、二審裁定粗暴地踐踏了憲法保障基本人權的原則,以司法判決爲名,行政治迫害之實,嚴重地侵犯了申訴人的基本人權。

綜上所述,申訴人懇請法院對本案重新審理,查明事實真相,保障申訴人的基本權利,還申訴人一個公正,改判申訴人無罪。

此致
人民法院

申訴人:杜導斌
代理人:莫少平 呂曦(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律師)

2004年8月18日

--轉自《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