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爾夫人之子涉嫌政變被捕

發表:2004-08-25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前首相薩切爾夫人之子馬克.撒切爾在南非開普敦的家中被捕。帶走他的據報是調查赤道幾內亞政變陰謀的南非警察。

BBC報導說,南非國家檢察署的一名發言人據報說,他涉嫌為策劃政變者提供資金和後勤支持。赤道幾內亞總統姆巴索戈據報指責他參與了陰謀。

馬克爵士先前已否認捲入此案,他將在週三晚些時候出庭。

南非特種警察「蠍子隊」的特勤隊長恩圭馬說,他們有「可信的證據」顯示馬克爵士為那次政變企圖提供了資金。

恩圭馬對BBC新聞部說,馬克爵士與警方配合,查抄行動「沒有受到阻礙」。

他補充說,「我們帶走了所有我們認為與調查有關的文件。」

南非警方發言人恩科希說,「我們在調查有關違反《涉外軍事支持法》的指控,這涉及到赤道幾內亞政變企圖中可能提供了資金和後勤支持。」

他說,「我們對他的住宅進行了查抄。我想,我們不會拒絕保釋他,但將會附加嚴格的保釋條件,禁止他離開南非。」

馬克爵士今年51歲,有兩個子女,在開普敦郊區的一個豪華住宅區的家中被捕。他的母親、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正在美洲度假,還沒有得到有關通報。

庭審

被控陰謀推翻赤道幾內亞總統的尼克.迪圖瓦週二(8月24日)在法庭上說,有人許諾他領導政變之後能得到「一大筆錢」,並且在這個中非國家的石油財富上得到權益。

迪圖瓦和其他13名男子週一(23日)在赤道幾內亞首都馬拉博出庭受審。這14個人中有8名南非人和6名亞美尼亞人,他們從今年3月以來一直被拘押候審。

第15名被告在監獄中死亡。國際特赦和迪圖瓦的妻子都指稱,這些被告受到了酷刑,有關指控是在屈打成招的情況下完成的。

與此案有關的其它70名受到指控的雇佣軍在辛巴威受審,他們是3月6日據指控準備登上一駕租賃的飛機去發動政變時被捕的。

這批人的領袖、英國前特種兵上尉西蒙.曼承認試圖購買危險的武器,這位伊頓公學出身的著名雇佣兵有能面對10年的徒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