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聰明而狡滑的鄧小平

作者:作者:鄭貽春 發表:2004-08-26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鄧小平一百週年誕辰之日,中國大陸的黨控媒體使出渾身解數,對這位已故的中共領袖充斥歌功頌德的讚美和無所不用其極的獻媚。鄧小平的確是一個不能不說的話題。因為正是他使中國大陸走出了毛澤東造成的封閉狀態,也正是他使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遭到攔腰斬斷的悲劇命運。鄧小平,聰明而狡猾的鄧小平。鄧小平聰明就聰明在或者狡猾就狡猾在,他能夠卓有效地利用人們的同情之心,利用人們的憐憫之心,出其不意地哀兵致勝。作為一個赳赳武夫,鄧小平卻善於權謀、精於工計、審時度勢、抓住時機,為自己爭得一切希望爭得的權力,最終爬上了中共二世皇至高無上的皇位。此乃鄧小平成就霸業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神秘天機。

話說一九七二年林彪事件之後,林彪人馬被毛澤東一個巴掌給打了下去。被毛澤東在<中共黨章>上欽定為接班人的副統帥林彪摔死在蒙古境內的溫都爾汗,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紅朝把中共第二號人物林彪的所謂死黨不是削職,就是關押,因而中國的政治領域立即出現了巨大的權力真空。此時此刻,遠在江西停職反省的黨內第二號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鄧小平以其敏銳的政治嗅覺立即發現,這實在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時機。他給毛澤東當即寫下了一封發誓永不翻案的效忠信,毛老人看了鄧小人的信之後,不禁龍顏大悅,著即開始召安佈署。不多久,第二號走資派的領軍人物鄧小平就官復原職。從這一點可以看出,鄧小平所自詡的毛澤東對其稱讚「小平人才難得」的讚美之詞實乃事出有因、言之成理。一九七六年初開展的批鄧、反擊右傾翻案風的宮庭內鬨,鄧小平作為翻案派遭到毛澤東的整肅。毛說:鄧這個人說是「永不翻案」,不可靠啊!在這一點上,毛澤東可謂洞察秋毫。果不其然,鄧小平一經掌權就完全徹底地翻了案。但在毛澤東執掌大權之際,鄧小平卻是連一句話也不敢說,一絲一毫的動靜也不敢有。足見鄧小平的聰明之處,就像日本鬼子所說的那樣,是大大地、大大地狡猾狡猾的有!在與以毛澤東的接班人華國鋒為首的兩個凡是派的鬥爭中,鄧小平一步一步地逼進紅色王朝的最高權力。先是搞了一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大討論,後來又成立了個書記處,終於從組織上架空了當時的黨主席華國鋒。鄧小平不當黨的主席,也不當總書記,而是一心一意當軍委主席,一心一意緊握槍桿子保衛他自己。這也是具有他自己所稱謂的具有中國特色的了。說得再清楚一點,他實際上就是一個垂簾聽政的男性的慈禧太后。一百多年前,以當時改革開放總設計師慈禧太后為首的大清王朝搞了一個舉世矚目的改革開放。洋務運動即是開放,戊戌變法即是改革。說實話,鄧小平之留法勤工儉學,也是拜老佛爺之恩賜才能得以成行。一百多年之後,蒙老佛爺之恩的鄧小平也搞了一個改革開放,也成為所謂的總設計師了。中共自吹自擂的改革開放之歷史進步的意義,不過是封建王朝自我調整的意義而已!

鄧小平一生最大的失誤就是廢黜了中共改革派胡耀邦和趙紫陽,而指定反動頭子江澤民作為他的繼任者,他最大的罪孽就是一手製造了慘絕人寰的六四大屠殺。鄧小平深知自己作為殺人黨魁的罪惡深重,因此再三叮囑,死後一定要把他的骨灰扔進大海裡去,而不要像斯大林那樣遭到必然掘墓的可恥命運。鄧小平的聰明而狡猾之處,恐怕就在於人們以後想找他的屍體也根本就找不到,想掘其墳也不知道上哪兒去掘。

二零零四年八月二十五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