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傳言風湧急壞兩老總:新浪、雅虎雙雙否認

發表:2004-08-26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傳出的「雅虎新浪密談合併」消息,被新浪網CEO汪延和雅虎中國總裁周鴻禕完全否認:這是造謠,沒有的事。

  傳言稱,雙方業務互補性好,一個強在內容,一個強在搜索,如果能合併,將改變全球網際網路格局。鑒於雙方的品牌知名度,這一消息在業內被廣泛關注。記者昨天下午就此消息致電新浪CEO汪延時,他正在回公司的路上。汪延隨即讓司機買了一份報紙。儘管十分堅決,但一向從容的汪延卻以一種前所未見的急切態度反覆澄清:「這根本就是沒有的事。」隨後,傳言升級:據說雅虎計畫用4億美元合併新浪。「這是造謠!」昨天,雅虎中國總裁周鴻禕針對此事如此評價。按照周的說法,他本人從不知道雅虎有這方面的意向。雅虎中國相關負責人也認為,如果確有其事,雅虎相關高層也應該來華,「事實上最近根本沒有來華的高層。」

  業內人士認為,這個價格對於手握2億多美元現金的新浪而言未免太低,況且新浪並不缺錢,目前應該還不至於為了4億美元委身他人。被收購之後,公司策略必然受到影響,將喪失獨立發展,並與搜狐、網易繼續競爭的機會。

  業內人士認為,從理論上說,沒有不可能的交易,只有不合適的價格。在任何交易成交之前,都沒有人能確保它是真的,因為價格、人員等等存在變數,反之,在任何交易破裂之後,雙方都可以說它是假的,哪怕當時的談判已經很深入,這些例子也不勝枚舉。至於雅虎在中國的收購意願,就在1999年前後,雅虎曾有意與搜狐合併,但當時張朝陽願意公司獨立發展,此事作罷。收購了3721之後,對自身在企業業務方面有所幫助。

  「這亦有可能是新浪在炒作自己,希望賣個好價錢。」一位業內人士分析,其實,類似的傳言很多。目前GOOGLE、APOL和雅虎等,都被傳言欲收購中國門戶。而三大門戶,新浪顯然比搜狐、網易更希望將自己「嫁」出,與搜狐張朝陽和網易丁磊都是創業者不同,新浪的高層均為職業經理人,他們持有不少公司股票,而目前簡訊業務不好,加上跨國公司紛紛進入中國市場所帶來的衝擊,激流勇退不失為以退為進的良策。

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