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關心農民 論今年上訪合法抗爭的飛躍和民運的本份

發表:2004-08-2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畹町: 關心農民 論今年上訪合法抗爭的飛躍和民運的本份 20040827/28修訂

-- 「合法、非暴力」是民運對強大中共的廉價承諾、虛偽姿態、策略欺騙
--答淮生「我對民運人士的疑惑」

淮生在「我對『六.四』難屬及民運人士的疑惑」中寫道:

我想知道:你們對正義的訴求、你們爭取的,除了讓自己身上遭遇的那塊有待回歸的正義快點回歸過來,獲得「平反」、道歉、賠償,還有沒有什麼別的?
我想知道:建立一個基本公正、基本正義的中國的使命,有沒有納入你們的計畫?讓生活在中國土地上所有的同胞擺脫奴役命運,有沒有納入你們的計畫?你們作為城裡人,是否把拒絕接受不義、不公正的優待(相比於農民),納入你們的計畫?

我的回答是,一旦今天「平反」「六、四」,明天,民運就要力爭實行自由憲政。你所說的一切「使命」都是民運的計畫。

老實說,我對「平反、道歉、賠償」「六、四」興趣不大,因為,那是關係我又不完全是我的事情。可是,我們對農民問題不但有計畫,而且,有行動。

請允許我用事實回答你的「疑惑」。

當局派員和我談到「你參合農民的上訪有什麼用啊」!?不無嘲諷地。

答曰,我太知道沒用了,我不參合上訪,就沒有上訪了嗎!你知道上訪裡的人都怎麼說嗎?你們可別不愛聽。都說共產黨不要臉,我們也跟著不要臉了,吃在大街上,睡在大街上,高低是解決不了,跟它滾了!

你以為,誰比你們傻多少!我的嘴不吃素。

今年,上訪已經演變為揭露、控告不良社會的宣傳戰、新聞戰!據報,中國 15省市300萬農民上街,已經邁越了傳統的上訪。

正如老實巴交無意過問政治的「 FA LUN GONG」,成了國際人權公案的香餑餑,好看又好吃。

不但如此,上訪的人權抗爭首領葉國拄、鄭明芳、倪玉蘭、 李國柱、李小成、趙振甲、錢麗麗、劉樹青、李春英、李小成、陳菊連、段金旭、楊金芝、孫秀英在他們的遊行申請書上明言「 抗議政府對宗教信仰的限制,對民運和宗教信仰者的迫害」「尊重人權、還我民主」。(7、1萬人遊行申請書,9、18遊行申請書)

不但如此,「捍衛人權、爭取民主、反對獨裁」已經是街頭口號。

如果,民運不首先關心上訪農民,農民何以為民運張目!(上述有城市人)曾幾何時?上訪公民有這等的思想飛躍和進步!?

有農民出身的工商業者 鄭明芳 致信胡錦濤溫家寶為證:

70年代「中國人權宣言」起草人,獲得羅勃特 肯尼迪國際人權獎的任畹町先生和全國人權活躍人士葉國柱先生等近日來薊縣瞭解民情和人權案件。

任先生葉先生等人訪問了薊縣下倉鎮翟辛莊村拒不賠償結紮致殘的吳秀敏( 13132048364),訪問了薊縣東二營鎮南潮河村因房基糾紛遭村幹部和公安毒打至殘的王連成(022-22853619)等人。

等即還有 狀告破壞法規、強佔耕地、私蓋房屋的馮旺(86-222-29863467/13821738354)

三人全是農民。

我們幫助他們成文或修改的狀書有:
吳秀敏做絕育手術至殘求告無門
王連成:佔房基 挨人打 告狀報案沒人管
馮旺:破壞法規 強佔耕地 私蓋房屋,誰來管

我們還過問了以下9個案件:
黑龍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業局退休幹部孫雲山被山河公安分局王曉飛打成植物人;13936434315
齊齊哈爾泰來縣第一煤炭市場孔召俠狀告縣政府、法院侵權賠償案;86-452-2996775
原國民黨上海「四行倉庫」起義人員楊家龍要求落實政策的申訴;

浙江臨安市毛洪金、應石法舉報貪污林木稅、救災款及物資、救災改田款幾十億元反遭威脅、殘害;86-571-63827496/13067714265
北京西城分局新街口派出所警察毒打拍照強拆者倪玉蘭;8610-81977314
李桂芬告北京市崇文區體育館路派出所警察王志剛三兄弟害死其女,6年含冤九泉;8610-67026038

北京何萬平狀告東郊牛奶場口蹄疫和打擊報復;8610-84709582
山東青島市王義芳、蘇惠燕控告南區法院違法強拆傷人案件; 86-532-5816194
哈爾濱大臣清洗設備廠長呂世臣訴枉法裁判負債百萬; 13691194874

我們做得很少。可是,畢竟開始了。

我以後又寫了「 從天津市薊縣鄉村幹部的胡作非為看一黨制無可救藥 --私吞賠償 打擊報復 裙帶相護 強佔耕地 魚肉鄉民」。 我們是冒著風險做這一切的。

這難道不是你「獲取明朗答案所需的線索」嗎! 農民更要懂得上訪自己救自己。

面對人權民運的上述進展,海外的激進朋友們還嫌呼國內上訪太合法化了。
大參考總第2366期(2004.08.24)報導 葉國拄等人申請 九一八遊行的題目是:
書獃子們建議中國人應該與中共合法鬥爭,請看合法鬥爭的下場! 好扎眼。

至於,有哪些「書獃子們建議」如何上訪,我不知道,但是,我應該為他們辯護。

在「彼強我弱」絕對劣勢下,「不 合法鬥爭」又能怎麼樣!再一次吃人槍子兒?當然,革命家不在乎這個。

國內上訪,如果不合法地幹,誰給槍給炮給火箭!?如果有,我他媽首先接過來,把壞蛋都崩了!或者,民運立馬打回來解決國內上訪危機!這是不是無米之炊紙上談兵!

應該懂得,反對俄羅斯專制沙文主義的策略家列寧有一句名言:改變憲法的活動往往是從維護現行憲法開始的。這同樣是民運歷次興起的寶貴經驗。

為什麼「民運政治學」 總匯立論「和平民主變革(和平政治革命、民主和平演變)的戰略策略」?
有的人沒看懂。既「和平」,又「革命」,兩頭都沒丟。

多年來,所謂「合法、理性、非暴力」是民運對強大中共的「廉價承諾」「虛偽姿態」「策略欺騙」!這是我第一次公開說出。不要以為,民運幼稚。
你「不合法」怎麼著!!你不「非暴力」又怎麼著!!合法不合法,暴力不暴力,都弄你!你弄我,我讓你罰不責眾,讓你不可收拾!

明白了這點,就別在「合法不合法」,「暴力不暴力」之間摳字眼了。「合法」的解釋權在我們手裡嗎?!「暴力」? 你連桿鳥槍都沒有!!

只要上訪抗爭,揭露了真相,造出了輿論,上了「人權」「民主」的層次,動員了街頭人民,就是成功,前進。什麼時候有槍有炮有火箭了,再說不晚。

列寧還有一句名言,「沒坐過監獄的人不是完人」。不知道是我,還是過去的老右派,在監獄廣傳這句話,成為北京所有監獄囚犯們的口頭禪、安慰劑。不知道是否傳遍全國?

淮生所說那些「號稱『社會良心』的中國知識份子,在過去的日子裡一直在心安理得地踐踏良心、踐踏社會公正。」

那些人不是「知識份子」,更不是 「社會良心」,僅僅 是專業「文化人」。
什麼是「知識份子」?中國以職稱、學歷為準,那僅僅是國家制度。
那些為專制統治服務的「學位」「職稱」和「論文」「書本」,對於政治腐敗、司法黑暗、人民塗炭的社會現實,有什麼價值!

我們知道一些西方的定義和說法,大意是超現實的理想家,批評家,更像是哲人。愈是實現不了愈是追求,唐吉柯德式的人物。

東海一梟有個摘錄: 「 由不同背景的獨立個體組成,通過他們帶有批判的冷靜的觀察態度,對社會提出激進的看法和述著,帶有激進態度的人 」 (德語大百科全書); 「 以思想批判為武器,以理想未來為立場批判現實的人 」 ; 「 必須有獨立精神和原創力,必須是他所在社會的批評者 」
(《時代週刊》)。

中國真正的民運人才是「知識份子」,才是「社會良心」。

至於,「上訪是不是維權的有力手段」的詰問,我要以「什麼是民運」來回答。
且不說,「維權」是官方話語,雖然,我很少用過,決心將來不再用,但是,在掙扎線上的「抗爭」才是上訪公民的真實狀態。
今年,「維權」這高雅的語匯,對於那麼多到高樓尋求終結生命的自殺示威者,對於那麼多一晚上 3角錢的上訪村村民,對於那麼多衣衫襤褸的農民,是不是太奢侈了!?
大家去問上訪人,有多少不是經過「法律訴訟」直接鬧到「京都」來的?那「有法不依、執法不嚴、官官相護、貪贓枉法」的專制司法會為苦難的農民說幾句話!?
什麼是人權民主運動?
就是以自由權利、社會福利、民主政治為目標的民眾上街,是社會現代化的通例。所以,民眾是民運的根本資源。

極言之,民運可以沒有錢,沒有槍,沒有土地,沒有一切。但是,絕不可沒有民眾。因為,變天時,需要民眾,大選時需要民眾。

查維斯在決定自己權力命運的時刻,光顧的是「窮街陋巷」。

很多人沒有注意到民主國家總統的「街頭競選」和民運的「街頭動員」出自同一個邏輯模式!!
懂得了這一點,89年的「自由民主派」首領,「民間研究所」的所長們,才走上街頭。誰不知道,街頭遠離舒適的坐椅,幽靜的書齋!

有的昔日「黨內改良派」聲稱「不在體制外運作」,是根本不懂「街頭競選」和「街頭動員」的真諦,自以為高貴。

「民運將帥」再不懂「街頭競選」和「街頭動員」的連接,再不懂得同情支援上訪,那就失去了民運的本份!

* * * *

在讀了淮生「我對『六.四』難屬及民運人士的疑惑」後,顧則徐有一篇「我無法抑制我的眼淚」。

顧文自認為:「六四」、民運人士所行的運動,不是民眾的運動,他們行的是精英的運動。昨日我還跟一個歷史學家談起相關的問題,我說「 6.4」雖然堂皇得多,但僅從涉及社會階層和民眾運動的角度,比之「5.4」衰退了不止千萬里。精英運動的狹隘性反映了運動者政治意識、社會意識的狹隘性,不僅農民,甚至工人、普通市民也不能納入他們切實的計畫,而「成功」了,對農民而言,遭受精英主義的歧視一定難以避免。

今年六、四前後的紀念文章「多如牛毛」「蔚為壯觀」。我概括為:

「六四」15年祭,使我們已經看到,對89「民主運動」並非簡單學潮的定位與謳歌已經不可逆轉,已經取得共識,已經深入人心。

弘揚89「民主運動」的真義,論證「全民參與」的史實,揭示「流血」革命的內質,駁斥一切荒誕不經,已經不是「舌戰群倫」的「孤獨」捍衛,而是民運的「群起而拱衛」,「群起而駁之」。

僅舉全民參與89民主變革的5個證據是:

.全民動員,上街抵抗戒嚴,阻止軍務;
.全民被動抗暴整整一週。汽車、坦克、裝甲、士兵被焚燒,槍支彈藥被搶奪。人民的武器是「手無寸鐵」,是棍棒、磚頭、打火機;
.絕對多數的死傷人員並非學生;
.被司法處決的十餘人均為青工市民;
.全民捐款捐物,支持絕食,參加遊行;

僅舉其中的結論是「6.4民主革命已經根本決定了中國未來的政治生態與環境」;
「6、4是89民運參與者們共同的政治資源和儲備財富」;
「6、4是89民運參與者們共同建設民主制度的時代性歷史性根據」;

農民一定是民運今天和未來政府「基本公正、正義」的 基礎。*


附件:(從略)
吳秀敏做絕育手術至殘求告無門
王連成:佔房基 挨人打 告狀報案沒人管
馮旺:破壞法規 強佔耕地 私蓋房屋,誰來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