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光:搶風頭 《宋祖英無人喝采》

發表:2004-08-3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有一個消息在不少報紙、網路都有報導,題目都是一個:《宋祖英無人喝采》

世界日報8月27日大陸文藝版第一版以題為《宋祖英無人喝采》刊登了綜合報導。

報導說,媒體指出,宋祖英演唱會預售票只買出三、四張票,但當局否認。原定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縣舉行文藝演出,臨時喊卡,已答應演出的著名歌手宋祖英、林依輪取消行程。

8月12日,原定於13日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縣舉行的一場文藝演出被取消,已答應出演的著名歌手宋祖英、林依輪隨即取消行程。四川一媒體報導,這場演出被取消是因為宋祖英的票房號召力不夠,門票只賣出三四張。昨天,四川省文化廳及雅安市文化局均否認「宋祖英無人喝采」的說法,稱演出取消是因為主辦方沒有演出資格,也未向有關部門報批,

京華日報報導說「宋祖英、林依輪等歌手毫不知情地被涮了」。事情恐怕沒有這麼簡單。

值得關注的是,8月13日在雅安市臨近的廣安市有一件大事發生。

新華網廣安8月13日電(記者馮昌勇、劉思揚)在鄧小平同志百年誕辰即將到來之際,鄧小平銅像揭幕儀式13日上午在四川省廣安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儀式,並為銅像揭幕。胡錦濤表示,鄧小平同志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建立的偉大功勛將永載史冊,他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胡錦濤13日在四川廣安市參加如此重要的活動,江澤民的小姘頭13日要高調在四川雅安市演出,這不是打擂臺爭風頭嘛,江澤民自己不來把個宋祖英派去了,胡錦濤人馬也不是吃素的,豈能讓「天下第一雞」宋祖英在附近攪和了鄧小平的百年誕辰紀念大會!

報導說,8月上旬,天全縣到處打出廣告橫幅,稱宋祖英、林依輪等歌手將於13日晚在該縣演出。演出被取消後,有媒體報導該演出預售票房慘淡,僅賣出三四張票,宋祖英「無人喝采」,演出因此不得不取消。

江澤民的老姘頭陳至立在坦尚尼亞被法警拘押上法庭,宋祖英演唱會竟然只賣出三、四張票!相聲裡這麼侃都沒人信,沒想到現實中竟發生了。俗話說「打狗看主人」,江澤民衰到這種程度啦!

報導說,四川省文化廳文化市場管理處盛處長否定了這樣的說法。他稱這次演出的主辦方廣州某文化藝術公司沒有演出資格,於是責令該公司取消預定在天全等地舉行的三場演出。雅安市文化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則表示:「聽說宋祖英、林依輪是演出嘉賓,局裡非常重視。主辦方借當地政府舉辦國際茶文化節之機,打著『研討活動』的旗號組織演出。我們查出他們沒有演出資格,也沒有報批,所以勒令取消。」

上面這一段新聞實在有太多內涵,過去打著票房旗號宋祖英的名義搞演出,哪個敢審查主辦方資格?另外,江核心的姘頭按理是要把架子端足,怎麼連主辦方是阿貓阿狗都不清楚就答應去演唱?還有,奇怪的是在13日這麼敏感的日子,一個沒有演出資格的廣州某文化藝術公司竟然打著『研討活動』跑到雅安市天全縣舉辦演出,這不奇怪嗎?不奇怪。江澤民只能調動福建的人馬了,否則他讓四川當地人出面豈不更方便?

最畫龍點睛的是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的那句話:「聽說宋祖英、林依輪是演出嘉賓,局裡非常重視。」一般理解的「重視」應該是褒意,像原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那樣給宋祖英副總理的警衛待遇,但這次不是,「重視」的結果是去審查那個主辦方,勒令取消宋祖英的演唱會。這兩個「重視」豈可同日而語!

這個事件中的男配角林依輪目前挺火,為了轟動效應宋祖英和他搭檔也是很自然的。報導說,林依輪則對取消原因全然不知:「對方打電話邀請我參加演出,隨後再也沒有消息,聽說是推遲了。由於未簽合同,我也沒放在心上。」邀請大牌連合同都沒簽,這更增加了此事的神秘色彩,但林依輪不在政治漩渦之中,所以沒當回事。

報導說,媒體所報導的「無人喝采」讓宋祖英感到委屈,她表示自己已知道演出取消是因為主辦方未向相關部門報批。

至此,在鄧小平百年誕辰紀念日的這場胡江較量中,江澤民慘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