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百年市場風雲, 再看中國財經變幻 瞭解道瓊斯中國指數

發表:2004-08-30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伴隨著年內的最低成交量,上週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上漲84點,至10,195點,漲幅0.8%。標準普爾500指數漲9點,至1107點,漲幅0.9%。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反彈更為強勁,漲24點至1862點,漲幅1.3%。

在這種走勢溫和、讓人難以揣測的市場面前,對沖基金經理及其他活躍的交易員怨聲最大。這些專業投資者在市場中頻繁出沒,結果卻一無所獲。

在勞工節前的清淡市況中,也只有這些專業投資者還在不知疲倦地頻頻露面。眼下的市場就像經典西部片中的場景,村裡的居民四處逃竄,只留下槍手們對峙火拚。你當然知道,在那些影片裡,他們往往要白白耗費掉很多子彈也打不中一個目標。

自標普指數8月13日脫離1060點的低點後,精通戰術的買賣方在1080點展開激烈爭奪,並在上週指數達到1100時再次交火。而下一個目標位則很可能出現在今年年初的1110-1111點關口。

但所有這些都不過是無關大局的小打小鬧,因為財大氣粗的長線投資者仍在按兵不動。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策略師魯斯.克斯特瑞奇(Russ Koesterich)在報告中指出,從公司經手的交易情況來看,大型機構投資者仍處於防守狀態。儘管科技股的反彈幅度已接近大盤的兩倍,但大型投資者在科技類股上的投入只是不再下降而已。淨買盤多半出現在保守型的、缺乏週期性的股票上。

克斯特瑞奇說,以往規避風險的程度達到這一水平時,通常12個月回報率僅有一位數水平。如果資金流動再保守一點,市場前景將更加黯淡。

未來幾週內短線交易的影響將逐漸讓位於公司基本面因素。

英特爾(Intel)將於本週四公布季度中期業務展望,本週五勞工部將發布8月份就業人數報告,同時我們還將看到共和黨在麥迪遜廣場花園
(Madison Square Garden)舉行的競選動員活動和這種階段常見的街頭示威遊行。

這些事件的影響力度將首先取決於市場對它們的預期如何。

英特爾上週上漲40美分,至22.02美元,該股在最近幾週中已經落後於其他半導體類股以及科技股整體走勢。很多分析師預計該公司可能會將第三季度收入預期下調至先前預期區間底端。而一旦發布的消息並不像他們想像的這麼糟糕,該股很可能隨即上漲,但目前也不敢肯定。

經濟學家對8月份就業人數的普遍預期是淨增加15萬人。正如我們所看到,第二季度GDP的下調並沒有讓投資者驚慌失措,因此市場或許同樣能夠在下一個疲軟數據面前泰然自若,特別是如果有人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將因此跳過9月份的加息的話。

很明顯,經濟增長將放緩的看法已經非常普遍,因此對經濟減速的預期(正如石油話題一樣)很可能已經見多不怪了。

這或許正應驗了Raymond James策略師傑夫裡.紹特(Jeffrey Saut)的觀點,他一直認為,市場可能正在經歷一個「賣盤枯竭」狀態,反彈為期不遠。果不其然,反彈最終到來了。

9月份將是一個更具懸念的預測業績的季節,因為第三季度的業績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該季最後一個月,即夏天淡季剛剛過後的這個月。

除能源行業之外,其他企業的收益預期正在逐漸下調。而且,非能源公司2004和2005年的利潤率預期還在歷史高水平附近徘徊,與經濟增長放緩、能源成本高漲以來的預期相比基本沒有變化。

或許市場已經悄然消化了所有這些不利因素。但是否果真如此,要在休假的交易員重返市場、9月份消息面開始活躍後方能見分曉。

據(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