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止媒體報導《中國農民調查》案

發表:2004-08-31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8月30日報導)安徽省阜陽市政協副主席張西德,控告《中國農民調查》作者陳桂棣及其妻子吳春桃,以及人民文學出版社侵犯名譽的案件,經過四天審訊後,終於在上週五晚上審結。

這次辯方共派出了四名律師,對付控方兩名律師。雙方在庭上展開了激烈辯論,加上案件證據和證人都較多,所以法院每天都要開庭超過十小時,才能於週五審理完案件。

陳桂棣的辯護律師雷延平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雖然案件公開審理,控辯雙方律師也有充分機會發表意見,但她對審訊結果並不樂觀。因為按照中國官場慣例,這類涉及政治的案件,必須向領導會報,由領導決定審訊結果。加上張西德的兒子在審理這宗案件的安徽省阜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擔任法官的,主審法官能否中立判決,值得懷疑。

她說:我覺得開庭的效果挺好的,如果真的依照事實和法律來說,我們應該勝訴的。但我覺得勝訴的把握不大,因為法官並不一定能夠決定這個案子的勝敗。這個案子在阜陽審理,張西德本身在阜陽工作,他的兒子又在中院工作,像這樣的案子應該要找領導會報,要考慮政治影響,要考慮幹部形象,中國就是這麼一個環境,恐怕還是由領導來決定。

這宗案件引起海外媒體關注,並派記者到阜陽採訪,但中國媒體則對案件隻字不提。雷延平說,這是因為中宣部早已下達指示,禁止出版和宣傳《中國農民調查》一書,所以媒體都不敢報導這宗案件。她說:內地媒體本身到法院旁聽的已經很少,有幾個媒體的一些記者到了,但都是以個人身份自費去聽的。國內媒體基本上都還是要聽從中宣部的指揮,所以國內媒體報導這宗案件恐怕不可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