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共和黨大會: 美國媒體對共和黨大會的反應

發表:2004-09-03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9月2日訊)昨天是共和黨大會的第三天。布希的競選搭檔迪克‧切尼Dick Cheney進行了演說並正式接受了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競選副總統的提名。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女部長趙小蘭在電視臺黃金時段發表演說,稱讚布希政府的政策。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各州代表團的點名投票活動也在星期三晚上結束,大會全票通過了推選布希總統為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布希本人將在美國東部時間星期四晚上正式接受這項提名。

《山丘報》記者杜佛Dufour9月1日報導,兩黨對經濟狀況的評估南轅北轍。一方看到的是繁榮,另一方看到的卻是蕭條;一方看到的是美國之夢,另一方看到的卻是前景暗淡。共和黨人使用「充滿機遇的國土」的言辭被許多民主黨人和自由派經濟學家恥笑。約翰•柯瑞將布希總統的經濟記錄描述為增長緩慢、失業蔓延、財政失控和赤字膨脹。但是,此話題對共和黨人要傳遞的訊息至關重要,他們挑選9月1日晚基調發言人喬治亞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澤爾•米勒論及此題。米勒說,共和黨全代會將宣揚布希總統的「鼓勵增長、有利美國工人和有利企業家的方案。」他說:「今晚和整個競選期間大家可能會不斷聽到談到過去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中,創造了一百多萬個就業機會,並且國內生產總值高達4.5%。」而為了在政治上得分,民主黨人一般會不僅看過去12個月,而要看布希總統任期的整個4 年;在該期間,曾失去350萬個就業機會。

共和黨競選陣營新聞簡訊8月31日透露,商業部長唐納德•伊文斯9月8日「將公布一項新的經濟指標,更好地解釋經濟服務部門的走勢。這將是人口普查局40年來第一次公布這種經濟指標。」

《紐約長島日報》記者趙增Chao/Tse 9月1日報導:一些紐約人對8月31日共和黨大會利用9•11恐怖襲擊達到他們的「政治目地」表示憤怒,不過也有人說共和黨「不斷重提這一悲劇事件的做法是正確的。」在郵局工作的萊裡•薩米爾Larry Samuels身著三名救火隊員照片的制服,他表示同意弗拉斯的看法,他說:「我覺得布希在競選中不應該利用9•11事件,紐約市民在那次災難中付出了許多。不管當時朱利安尼是不是市長,我們都得活下去。他們卻給了他不恰當的榮譽。」
但是收銀員苔蕾•蒂利Terri Dieli說共和黨有它的權利提出9•11事件:「我認為這不是在觸動心靈創傷,因為對我們來說,創傷還在那裡。我想應該經常提9•11,記住這個日子,不要忘記它。」

維爾馳Welch8月31日在《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評論勞拉•布希8月31日在共和黨大會上發言,她說她的丈夫作為總統,「以勇氣和信心領導著我們的國家」,他是「在危機中能夠信賴的人。」 勞拉還解釋說總統「不想打仗,但是,他知道美國和世界的安全依賴於戰爭。」勞拉說:「美國必須做出強硬的選擇和艱難的決定,帶領世界走向安全與自由。」

哥爾伯特Gilbert8月31日在《密爾沃基哨兵週刊》Milwaukee Journal-Sentinel報導:勞拉•布希把布希描述為「心胸寬廣的人」,他被迫宣戰,曾為死難的士兵難過得「掉淚」。她說布希在做出是否攻打伊拉克決定時,內心鬥爭不已。我曾透過白宮的窗戶看他為做此決定在草坪上踱來踱去。他深感內疚這一決定使得許多人失去了生命,但是為了世界的未來也是不得以而為之。

公共廣播PBS電視專欄作家馬克•希爾德Mark Shields 8月31日指出:「勞拉•布希試圖向全國人民展現一個與眾不同的總統面目。許多批評家和國人認為布希在戰爭問題上一意孤行。而勞拉卻把他描述為一個不情願發動戰爭,為此而痛苦的總統形象。」

[ 希望之聲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