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樂機場遇難者可獲賠千萬賠償 法政府面臨起訴

發表:2004-09-03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5月23日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遇難的兩名中國人的律師石宛林今天回法國,他昨天在乘機前接受本報記者獨家專訪時說,根據遇難者家屬和以往協和飛機的判例,加上保險公司的賠償,每位遇難中國人將獲得高達100萬歐元(約1000萬人民幣)的賠償。另外,他還準備正式起訴法國政府。

  法國政府難脫其咎

 石宛林律師此前已經與波比亞的預審法官取得聯繫,就此次刑事訴訟提出了附帶民事訴訟,根據事故初步報告確定了索賠方案。 石律師告訴本報記者,「根據遇難者家屬的要求和以往對協和式飛機的判例,每一個遇難者的家屬將可以獲得1000萬人民幣的賠償,其中估計從保險公司拿到300到400萬元,對保險公司的賠償非常容易,另外的三分之二要向法國政府索賠。」

  石律師介紹說,法國政府在此事故中負有責任,「事故是豆腐渣工程,工程層層承包,最後無利可圖,所以用了劣質水泥,中間存在官員受賄的腐敗問題,當然建築師安德魯沒有責任。」

  他此前在接受《星島日報》採訪時說,這不是一件簡單的空難事件和交通事故,而是由人為因素、政策因素和技術官僚導致的一場責任事故。作為工程的總負責人,法國政府,尤其是交通部在監督管理方面難脫其咎。

  明年年初才能起訴

  石律師說,對法國政府的起訴只有等到明年年初才能正式進行,因為法國7月和8月全國休假,從9月開始的對此案4個月的司法調查完成之後才能起訴,也只有在明年年初才可能獲得政府賠償。

  石律師表示,「中國官方在不插手涉外法律程序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全力維護中國公民在海外的權益,因為中國政府的直接關注將是索賠成功的有力保障。當然法國政府態度也是積極的」。

  家屬一直未能釋懷

  當記者試圖聯繫遇難者家屬時,在北京和福建的家屬通過石律師均表示了婉拒的態度。北京武欣的家人說心情很不好,只有在索賠談判結束後才願意接受採訪。福建的劉建芳是母親的唯一親人,母親身體不好,而且受此事打擊很大。不過劉建芳因生前投保了平安永樂及重大疾病險、平安附加意外傷害險,其家人於已經獲得中國平安人壽廈門分公司20餘萬元壽險理賠。.


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