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900萬支K粉原液流失

發表:2004-09-03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6月,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省內所有藥品批發企業購銷氯胺酮注射液的情況逐一進行核查,發現有 3000餘件共計 900多萬支氯胺酮製劑去向不明,這些製劑一旦流入非法渠道,可能被製造 900多千克的 K粉,價值近億元。

2003年下半年以來,湘潭市緝毒民警發現娛樂場所存在吸食 K粉現象。經過縝密偵查, 2004年 5月 29日,警方一舉破獲了湖南首起制販毒品 K粉大案,繳獲 K粉水劑 48.1千克,製毒原藥 3000支,刑事拘留 6名犯罪嫌疑人。

於是,一個分工明確的制販毒團夥浮出水面。 2003年以來,湖南某醫藥公司業務員劉某從山東購進位毒原料,高價轉售給朱某;朱某粗加工後,將半成品轉賣給蔣某;蔣某製成 K粉,遞交地下網路向長沙、湘潭、衡陽等地高價販賣。

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向湖南省公安廳提交的資料表明:氯胺酮製劑大規模流失事件涉及湖南省長沙、衡陽、永州、湘潭、益陽、株洲等 7市 13家藥品批發企業、 15個業務員。

氯胺酮注射液是一種醫用靜脈全麻藥品,如被不法份子獲取,只需簡單加工就可得到固體氯胺酮( K粉)--藥品由此變成毒品。由於 K粉具有一定的精神依賴性,易使人形成癮癖,因而成為娛樂場所的常用毒品。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