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質事件血腥結束死傷五百

發表:2004-09-0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南部挾持人質事件在血腥中結束,特種部隊攻入學校,可能多達五百多人死傷,俄軍正追剿逃脫的槍手。

特種部隊大約在下午一時許向週三發生挾持逾千人質的俄羅斯南部北奧塞梯學校發難,周圍傳出爆炸和密集的槍聲,至少四架直升機飛臨現場時,再傳出爆炸聲。他們說已完全控制學校,至少打死五名槍手,並說大部分人質生存。但傳媒發現校內有約一百具屍體。

英國獨立電視臺說,體育館內有一百具屍體,他們可能是恐怖份子引爆炸彈時喪命。而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說,軍隊攻入校內,在體育館內發現超過一百具屍體,他們可能是屋頂塌下時遇害。

在軍人與槍手最初交火時,有一批全裸或半裸的小童逃離學校,他們其後被安排在軍車旁,有軍人給他們食物和食水,他們部分的身上有血□。軍方表示,他們共派出約一百人進行今次行動。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今次行動並非事前計畫,而是出於意外。他們說,他們派人進入校園協助恐怖份子處理髮臭的屍體。部分恐怖份子到外警戒,並安裝地雷,不料引起爆炸,當場五人死亡。爆炸發生時,有大批兒童趁勢逃出校舍。

此事引起校舍內恐怖份子開槍掃射,一些緊急情況部人員為掩護兒童而中彈。這時校舍又發生一巨大爆炸,牆壁被炸個大洞,俄羅斯特種部隊搶入校內,現場一片混亂,人質四處逃逸,恐怖份子也趁機逃離現場。

事後有多輛救護車把傷者撤走,而學校內有許多傷者正接受治療,警方最初說,至少十名人質喪生,四百名人質受傷入院。但當地衛生官說,至少有七人在北奧塞梯學校人質解救事件中喪生,其中包括四名兒童。其後俄羅斯官方證實在校內發現大批屍體。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引述總統府顧問說,今次事件的死亡人數可能共有一百五十人死亡,約四百人受傷。

俄通社塔斯社引述俄羅斯南部北奧塞梯的內政部說,所有人質已撤離學校,五名槍手在逃走時被擊斃,但相信有十三人逃脫。特種部隊攻入建築物內仍不時傳出槍聲。

路透社說,兩名穿黑色制服的特種部隊站在學校的屋頂,而建築物冒出黑煙。早前有報導說,屋頂在軍隊攻入時塌下。國際文傳通訊社說,該批恐怖份子在學校的體育館內埋有許多地雷和陷阱。

俄羅社塔斯社說,逃離學校的一批槍手逃往境內比薩蘭鎮一間屋內,他們正與追擊他們的俄軍交火。俄軍有坦克和直升機支援,坦克向建築物開火。

當地傳媒說,當軍隊入建築物後,槍聲一度靜下來,但其後又間中傳出零星的槍聲。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說,有多輛救傷穿梭往來學校,每次運走一批人,看來大部分都是屍體。而在學校外,至少見到三具用白布蓋□的屍體。

早前俄羅斯獲釋的人質透露,在北奧塞梯學校被挾持的人高達千五人,而且有受傷的人質被處決。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獲釋教師表示,電視報導約有三百五十人被槍手挾持,這個數字並不正確。他說學校內至少有一千五百人被挾持。當地一名議員與人質家屬開會時亦表示,被挾持的人質約有一千人。

消息報引述獲釋的女人質說,她們與男人被槍手分隔開後,兩名女恐怖份子便到男人質處引爆腰間炸彈,造成21人死亡。

在週三的人質事件發生初期曾聽聞爆炸聲,但未知是否與此有關。其他獲釋的人質表示,攻入學校的有十五至廿五人,在其後的時間再不見到該兩名女恐布分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