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奉節經委主任死因遭質疑 流傳被「滅口」

發表:2004-09-0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引起媒體廣泛關注的重慶奉節縣經委主任劉世權死亡事件,目前奉節已做出官方認定。據《重慶商報》9月3日報導,奉節縣政府辦公室主任及新聞發言人王程在9月2日對外宣布,奉節警方認定劉世權系自殺身亡。對這一認定結果,劉世權家人表示並不知情也不認同,而記者長時間關注此案,通過調查發現,劉案仍疑點重重。

  今年4月13日晚,奉節縣經委主任劉世權失蹤。4月25日早,在距梅溪河大橋上游約100米處,警方打撈出劉世權屍體,屍體沒有腐爛,但因長時間浸泡已經腫脹。後經有關法醫鑑定,劉左頸部舌骨斷裂。

  記者昨日與奉節縣公安局局長鄧海平取得聯繫,鄧海平說已將認定劉世權自殺的結果告訴了劉的家人,而對於記者對劉案所提的疑問,鄧海平未接受採訪。

  奉節警方認定劉世權為自殺

  劉世權於4月13日晚失蹤後,4月14日早,奉節警方接報,在距離奉節新縣城12公里的梅溪河大橋上發現了劉平時所駕駛的渝F60210黑色桑塔納轎車,警方發現轎車兩扇前門已撞損,兩個前輪嚴重變形,方向盤、儀錶台上佈滿了血跡,警方在橋邊欄杆處還發現了劉世權當天穿的一雙鞋子,在橋欄杆上還有噴濺的血跡。

  對上述的這一現場,《重慶商報》稱,此後奉節警方介紹的情況是,通過DNA鑑定,劉世權車內的血跡、毛髮及皮膚組織均為他個人所留下,而且,血跡呈滴落狀或噴射狀。事發時,除有人聽到「啪」的一聲外,沒有聽到任何打鬧聲。而且橋兩頭都有人朝橋中間走,除發現被撞壞的車子停在那里外,均沒有發現有可疑人員經過。對於劉左頸部舌骨斷裂的疑點,經公安部第二科研所鑑定,認為車子在橋上高速行駛中撞擊左右人行道時可以形成。

  按照《重慶商報》的報導,「奉節警方通過層層技術鑑定、大量的調查取證、綜合分析判斷,認為可以排除情殺、仇殺和劫財的可能。同時,警方還從很多疑點上分析判斷劉有自殺的跡象。於是,認定劉世權之死屬自殺事件。」

  警方認為劉開車撞橋欄杆,再跳入河中

  4月中旬,住在奉節梅溪大橋橋頭的一居民向記者介紹他聽到的情況是,當晚他聽到兩聲車撞橋欄杆的巨響,幾分鐘後,又聽到「撲通」

  一聲響,而據此後警方介紹的情況是,當晚,劉世權先是駕車撞上前行方向後邊的前欄杆,然後又飛馳到左側撞上左邊的橋欄杆。

  而按照奉節警方認定的劉世權自殺結果推論,劉先是兩次撞橋,受傷後,血濺到了方向盤和橋欄杆上,然後脫掉鞋子,跳入河中。

  而在奉節民間最為集中的一種看法是,劉開車行至梅溪河大橋時,迎面有車開過來擠對劉,才致使劉兩次撞橋欄杆,一番搏鬥後,來人將劉世權扔入梅溪河。

  劉世權家屬對自殺認定不可理解

  據《重慶商報》報導,經劉案辦案民警介紹,劉世權在出事當天曾算命有血光之災和大難,就在算命當天晚上,劉曾把侄兒、侄女婿等招到一起吃火鍋,舉動反常,劉曾像安排後事一樣,叫他們要團結,莫扯皮,要常回他老家看望他父親,事發當晚,劉世權一人出門,劉妻提出陪他出門,遭到劉拒絕,劉還打了妻子一耳光。

  就此情況,記者昨晚打通劉世權奉節家裡電話,一位自稱幫助劉家看家的劉世權親屬說,此前並沒有接到警方通報劉世權自殺的認定通知,他們覺得警方認定劉自殺不能讓人理解,同時,該人士也否認了事發前劉世權算命和召集親戚吃飯安排後事以及打妻子一說。

  今年4月份,劉案發生後,記者到奉節採訪,劉世權妹妹曾明確告訴記者,當晚劉世權和愛人一起吃的飯,飯後劉提出到梅溪大橋附近的夔門大酒店安排第二日的一會議接待事項才失蹤。

  此後,記者向奉節縣經委求證,得到證實,第二天確實在夔門大酒店有一接待任務。

  奉節民間曾流傳劉被「滅口」

  實際上,記者今年6月份赴奉節採訪,從奉節縣經委獲悉,在劉世權失蹤的前一天,奉節縣審計局曾派人到經委找過劉世權。

  而一個事實是,奉節縣經委一位現任官員介紹,近幾年,奉節縣經委系統的國企、集體企業幾乎全部破產,在職工的移民遷建過程中不同程度存在著賬目不清、建房違規招投標等問題,很多職工因此到縣委縣政府、重慶和北京上訪,而其中反應最激烈的包括上述的絲綢公司,以及縣建築總公司、外貿公司、絲綢廠等。

  「有些企業的賬目肯定不透明」,作為國有企業的監管者,奉節縣經委黨委書記胡建說,原則上讓職工自己建設新房,但是很多都是企業的法人代表收了錢在建設,賬目又不公開,讓群眾十分氣憤。

  當地企業移民資金由單位法人支配,一些建設項目的暗箱操作引起職工不滿,經委正是資金使用的監督者,有關人士分析,對於企業移民資金使用中的問題,作為監督者的經委主任應有所掌握,因此有人懷疑劉世權死於「滅口」,並且這一說法曾在奉節坊間廣為流傳。本報也曾在5月12日以《重慶奉節經委主任之死背後:企業遷建疑雲重重》為題予以披露。

  今年6月底,本報記者第二次到奉節採訪,通過知情人獲悉某女士表弟在劉案發生的當晚看到劉世權在橋上曾與人搏鬥,隨後記者兩次聯繫上該女士,第一次,該女士否認她表弟曾看到劉世權在橋上與人搏鬥,第二次接通電話後,該女士改稱自己沒有表弟。

  同是該月,奉節城區派出所一所長談論起劉世權案件,稱內部早已認定劉為自殺,而對於這一認定結果,該派出所所長的意見是「太荒唐了」。

  ■奉節刑事案頻發

  今年以來,奉節案發頻頻。

  春節後,奉節實驗中學一男生在放學後被刺數刀死亡;其後奉師附小一名副校長被捅數刀身受重傷。

  4月17日,奉節警方在梅溪河打撈出一具無名屍體,死者一隻腳被砍掉。

  5月1日,在距奉節縣政府約300米處的一座大橋處,發現一具女屍。

  今年3月10日,奉節縣外貿公司總會計師史光瑜被人殺死在家中。

  7月12日,縣林業局長羅啟輝因查封小煤窯被該縣千萬富翁劉斌僱請的湖北職業殺手砍成重傷。

  7月24日,個體船老闆劉中平被綁架遭殺後沉屍河中。

  史光瑜被殺案同樣遭質疑

  在奉節發生的刑事案件中,史光瑜案的結案同樣被人質疑(該案被定義為劫財故意殺人)。

  《重慶商報》稱,8月28日,奉節警方對犯罪嫌疑人劉罡和柳俊突審,兩人對劉中平綁架撕票案供認不諱,同時還交代奉節縣外貿公司總會計師史光瑜也系他們所殺。犯罪嫌疑人劉罡和柳俊此後交代,3月10日上午,他們打電話給史光瑜,要她當天中午在家裡接一個郵包。

  中午12點多,劉罡再次打電話給史光瑜,確認史正在家裡等候。劉罡和柳俊便提著一袋水果敲開了史光瑜的家門,史開門時,他們謊稱是史光瑜兒子的同學,劉、柳二人順利地進入史光瑜的家。

  此後,劉罡和柳俊掏出刀子,跟史光瑜要錢,史交出家裡的3000元現金和存摺後,請求兩人不要殺她,而晚上8點30分左右,劉、柳二人害怕事情敗露,將史殺死在床上,隨即逃離現場。在殺害史光瑜後,劉柳兩人並沒有將她挎包裡的1500元現金拿走,從而製造了不是劫財的假相,也沒有在現場留下任何蛛絲馬跡。

  而記者此前4月份到奉節採訪,奉節縣公安局一名刑警說,史案發生後,史身上的800元錢和家中有價值的物品都沒有丟失。另一個事實是,史光瑜所在的外貿公司在移民建房過程中,移民資金的使用和移民建房等問題同樣遭到公司職工的質疑。

  在史光瑜被殺之前,在外貿公司職工代表的要求下,奉節縣商委和職工代表曾進駐公司查賬,而在查賬結束後不久,查賬人李良(化名)便接到恐嚇電話,對方讓他小心點,「再搞我就把你砍了。」

  而案發後,外貿公司職工擔心史光瑜的死跟公司的賬目不無關係,當地警方和檢察機關也曾意識到這一問題,史光瑜被殺約一週後,奉節縣檢察院曾派人到外貿公司詢問了有關賬目情況。而在4月13日,史光瑜家再次被翻,書全被亂扔在地上,箱子櫃子翻得一片狼藉,但值錢的東西同樣一樣沒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