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升至100億 央視新大樓本月中旬將正式破土動工

發表:2004-09-04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經濟觀察報報導,央視新大樓在本月中旬即將正式破土動工。這是文化評論家方振寧向記者透露的消息。方振寧協助央視新大樓的設計者庫哈斯做了許多外圍工作,一直以來都是該項目信息的主要傳播者。

  方振寧還表示,現在這幢大樓的造價已經翻了一番,從原來的50億上升到100億。據他解釋,造價飆升的主要原因是該建築從抗地震烈度7度上升到抗地震烈度9度。

  從稀少的公開信息來看,這是一個充滿神秘的項目。該項目從四年前買下土地以來,中間經歷多次反覆,項目動工時間從去年3月以來至少擱淺了四次。方振寧說:「去年的奠基石上都已經刻好了2003年9月1日,後來奠基儀式還是沒有做成。」

  關於新大樓的問題,央視保持一貫的沉默。9月1日,央視新臺址建設工程辦公室合同造價部主任賀萍的答覆是:「一切消息以央視及其新址辦發布的消息為準。」賀萍當時正在德國出差,她是新址辦惟一的新聞發言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