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勇士」葉國柱,鄭明芳 嚴正呼籲的公開信

發表:2004-09-05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9月5日星期日訊,鄭明芳從8月27日下午至今仍被軟禁在自己臥室,監視人員有:政府官員、公安、國安、武警大兵等眾人不斷到房間「光顧」,大量警車車警員晝夜在鄭明芳家房前屋後一級待命。)

國際民主社會、美、英、法、澳、德、意各國議會:
國際大赦組織:
國際人權觀察: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
海外民運:
新聞媒體公正輿論:

我們對政府「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葉國柱Ye Guozhu,搜查、監視鄭明芳 Zheng Mingfang表示嚴重關切和譴責。敦促當局盡快釋放被拘捕人員。

我們呼籲上述國際社會和機構,呼籲新聞媒體公正輿論關注、支援「捍衛人權爭取自由」的中國公民葉國柱、鄭明芳、劉安軍、李小成。

集權政治扼殺人民自由,權力經濟掠奪社會財富,壓榨民眾,導致工潮、農潮、民潮進一步激化了社會矛盾。

葉國柱、鄭明芳反抗壓迫,保衛人權的獻身精神、堅強意志和高尚境界值得褒獎。他(她)們在訴諸個體利益之時面向群體利益。同時,「抗議政府對宗教信仰的限制,對『民運』和『宗教』信仰者的迫害」。

關注上訪受冤屈群體,是公民的良知及人權民運的本份所在。
26年前的西單民主牆運動,始終貫穿著民眾上訪。

那時,每個民刊或社團都和上訪受冤屈群體有著密切地聯絡,使得現代中國民運從開拓奠基之始,就帶有深切的「人文關懷」和人道救援的實踐。

8月24日上午,全國上訪代表葉國柱先生、鄭明芳女士,倪玉蘭 Ni Yulan 女士等70餘人,代表全國各地來京上訪的冤民,到北京市公安局,遞交了「萬人遊行申請書」。(見附件)

8月27日晚,葉國柱涉嫌「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是刑罰。此前,劉安軍、李小成已被拘捕。

鄭明芳的家被30餘警察、保安搜查,電話線被剪斷,電腦部件被拆卸,輸入「木馬」病毒。並且,筆錄詢問鄭明芳兩個未成年子女。鄭明芳女士被天津市薊縣公安局扣押審問,前後24小時,期間不給水喝不給飯吃。

倪玉蘭夫婦被嚴厲監視在家。

鄭明芳是財產被無償剝奪的工商業者。
據報導,鄭明芳說,我進京上訪,他們八次把我抓回來,七次沒有任何手續。抓回來就關在屋子裡,不問也不給飯吃、不給水喝、還不讓上廁所,一關就是好幾天。我問他們,上訪是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我怎麼會影響了治安?你們搶走了我的財產,影響不影響治安 !

他們可以搶奪我的財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無法剝奪我爭取人權的決心。我要他們還我人權,還我做人的尊嚴。既使,我的死必將喚醒千百萬人的覺醒,我的死是值得的。

我已經做好了被他們關押的準備。只要我一天能說話,我就要代表人民向世界呼籲,關注中國,關注我們的人權!

葉國柱曾經是私營飯館老闆,敢作敢當說:當局只跟我談,說我是遊行組織者。其實,他們沒有誠意,就是想把我抓起來。我今天來,既然申請了,就不怕他們。

據上訪者說,說葉國柱違反了「治安管理條例」,那可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了!

誰都知道葉國柱是一個本分的守法公民。他待人和氣、誠懇、舉指文雅而又心地善良,他遵紀守法,即使在拆遷中他家財產損失殆盡;即使他的弟弟葉國強被逼跳入天安門金水河自殺(僥倖未死之後又被判勞動教養兩年);即使,他父母被人摔打致傷……,他都沒有因一時的激奮,轉而仇視一切,藉此發泄心中的不滿,而跑到公共場所去擾亂他人的生活秩序。

他關心上訪群眾的疾苦,時常去看望那些受苦、受難的冤民。每次回來,人們都會看到他偷偷的掉眼淚。他說,以前,只知道自己是冤枉的,誰想到他們(上訪人)比我遭受的冤情還要深得多!我只恨自己沒有本事,只有同情和眼淚。

這樣一位心地善良的人怎麼會去 「擾亂社會秩序」呢?

葉國柱說,當「人權「寫進憲法,你們就恬不知恥的說:這是人權最好的時候,你們對全國各地上訪的受害人瘋狂的抓捕、野蠻的毆打……造成多少人失蹤、自殺、判刑,多少人忍氣吞聲,這世上還有公正嗎!
(請海外翻譯)
----------------
鄭明芳 Zheng Ming fang (天津知名上訪人士)
倪玉蘭 Ni Yu lan (北京知名上訪人士)
葉明君 Ye Mning jun(北京上訪人士,葉國柱之子)
任畹町 Ren Wan ding(人權活動家,「中國人權宣言」作者,肯尼迪國際人權獎獲得者。 《Robert F. Kennedy Human Rights Award》)

林信舒 (福建知名民運人士)
鄧煥武 許萬平 李運生 (四川知名民運人士)
張 林 瀋良慶(安徽知名民運人士)
楊天水 (江蘇知名民運人士)
李國濤 (上海知名民運人士)
廖雙元 李任科(貴州知名民運人士)
車宏年 (山東知名民運人士)
田曉明 (吉林知名民運人士)
冷萬寶 (遼寧知名民運人士)
嚴正學 (北京知名民運人士)

趙達功 (知名自由作家)
孫文廣 (知名自由作家)
雲 衡 (知名網路作家)
師 濤 (知名作家)

劉二安 張玉祥 陳 衛 姜福禎 莫建剛 賈 偉 張 明 張寶欽 王林鍵 蔣福建 張國華 馬少方 陳曉昶 沙裕光 楊 靖 齊志勇 陳青林 高玉祥 王天成 王屹峰 郭起真 陳鼎銘 曾福洪 侯多蜀 雷風雲 黃曉敏 文 強 汪建輝 廖亦武 馬良剛 戴學武 楊勤恆 肖 勇 郭少坤 崔建昌 王新儂 余國柱 曾 寧 孫光全 方家華 康 成 黃燕明 陳德富 全林志 張重發 吳 郁 韋登忠 杜和平 黃 傑 賈三友 陶玉平 覃禮尚 付 升 李智英 馬育中 鄭保和 安保軍 許建雄 王中陵 高軍生 張鑒康 湯致平 吳雙印 孫正剛 李貴仁 狄 馬 王文江 楊春光 肖立軍 楊士勇 任 全 劉少坤 申貴君 許 全 王金波 何 兵 王 明 雷元海 閻家鑫 蔣世華 丁貴雄 許 建 李慶喜 王高明 薛振標 陳 帆 單稱峰 陳樹慶 王東海 來金標 楊建明 鄭玉林 毛國良 吳高興 王培劍 付 權 範子良 黎小龍 王治晶 言 震 李志民 謝長發 譚 力 劉建安 張 帆 劉立平 王威發 胡卓毅 李衛平 劉飛躍 陸仲明 任秋光 張俊傑 胡俊雄 黃志偉 劉抗修 譚 力 王鳳山 郭新民 文俊義 王 冰 安 寧 陳有華 李一丹 張 彤
註:經過兩天傳發,中途如有不確和遺漏,敬請包含並致欠。名單聯絡提供:萬平、國華。

附:2004年中國受冤屈公民人權抗爭的文件經典


遊行申請書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
  我們是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公民,不堪忍受各個地方政府的強權暴政、官員腐敗、貪官污吏和黑惡勢力橫行肆虐,他們上下勾結、任意欺壓、殘酷迫害老百姓,誰敢反抗政府官員的非法執政行爲,輕的酷刑致殘、重的殺人滅口。

  國家《憲法》賦予我們的公民權利被肆意踐踏,爲捍衛《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尊嚴,揭露腐敗政府官員的真面目,依據《世界人權宣言》、《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條約》、《保護人人不受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宣言》、《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三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一條之規定,我們將於2004年9月18日舉行萬人大遊行,強烈抗議政府以下強權暴政行爲:

1、強烈抗議政府強權暴力非法執政、濫用職權、殘害無辜公民,肆無忌憚的踐踏法律,侵犯人權。
2、強烈譴責政府對公民非法實施的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
3、抗議政府野蠻強拆、巧取豪奪、霸佔公民私有財產,造成千萬人無家可歸,流落街頭,造就大批乞丐。
4、抗議政府強行霸佔變賣農民賴以生存的土地。
5、抗議政府亂收費,剝奪大多數貧困孩子的受教育權。
6、公民失業、下崗無法生存。
7、抗議政府非法剝奪公民的通信、通訊權。
8、抗議政府對宗教信仰的限制,對「民運」和「宗教」信仰者的迫害。
9、抗議政府非法對公民監視、追蹤、威脅、非法拘禁等。
10、抗議政府把上訪的公民當成「法輪功」進行迫害,隨意定罪。
11、抗議政府製造恐怖,草菅人命、株連無辜,對異議人士親屬的威脅、迫害。
12、抗議譴責政府縱容、包庇腐敗官員的違反犯罪、瞞案不報、造謠惑眾、弄虛作假、捏造事實、毀滅證據、人爲的製造冤假錯案,甚至殺人滅口。
13、抗議譴責政府對上訪公民的冤案不作爲,指使警察暴力鎮壓冤民。

  遊行時間:早八點,在天安門廣場集合出發,經過東長安街、府右街、北海、南池子,晚八點回到天安門廣場解散。

  遊行目地:強烈反對和要求政府禁止一切形式的酷刑及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抗議政府造謠惑眾、顛倒黑白、非法執政、殘害無辜,只有強權而無公理。要求中國政府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保障上訪公民的人權和民主權。

  遊行方式:身穿文明狀衣,手舉文明狀紙。

  遊行口號:尊重人權、還我民主、打倒貪官、懲治腐敗、誓死捍衛憲法的尊嚴,立黨爲民、執政爲民、執法爲民、要有實際行動。抗議政府造謠惑眾、欺騙人民、謊言太多、沒有真話。

  我們是純樸善良的中國人民,非常熱愛自己的祖國,希望國泰民安。我們積極回應中央新一屆領導的號召「打倒貪官、懲治腐敗」,頑強的與腐敗勢力鬥爭到底。國家興旺、匹夫有責,作爲中華民族的子孫,這是我們的責任。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的相關規定,依法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提起申請,希望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批准我們的請求,希望國際社會支援我們爲盼。

萬人群眾抗議遊行申請代表:(以下爲部分代表簽字)
北京市宣武、維權人士葉國柱、身份證號11010455123005、電話81627012
天津薊縣,鄭明芳、電話86-22-29850918、13512297088
北京市、倪玉蘭、電話 86-10-62226500、86-10-81977314
遼寧撫順、趙振甲、身份證號210402501113171
山東淄博、錢麗麗、身份證號370303640115282
劉樹青、天津市
新疆伊黎、李春英、李小成
浙江省、陳菊連
段金旭、山西繁峙
楊金芝、內蒙古克石
黑龍江省、李國柱
天津薊縣、孫秀英、身份證號 12022519640223468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