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預言

作者:蔡成 發表:2004-09-0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清楚是哪年哪月,一個貧困的盲人在鄉野裡穿行,靠給人摸骨預測未來換取銀兩謀生。

  一個冬日,路過一戶正熱鬧著的人家。飢寒交迫的盲人輕叩門扉,希望能求得一口熱湯解渴緩飢。他的話音剛落,有人高喊:「哪裡來的乞丐,出去出去,人家辦喜事,你來添什麼亂!」

  原來是那戶人家喜添貴子,正辦滿月酒呢。聽得呵斥,盲人急抽身欲退。豈料主人家熱情扯住他:「上門都是客,上座吧。我兒子滿月,正好請您老摸骨測相,預測預測將來呢。」孩子的父親扶盲人上席,看他打寒顫,又趕緊找了件棉衣披在他身上。

  酒席畢,主人把孩子抱到盲人面前,請他摸摸孩子的手掌和後腦杓,古時摸骨測相的人往往就是這般動作。盲人微微頜首,手未伸出已下斷言:「此孩及長,必賢!後代子孫,更將日漸發達,良才輩出!」在座的客人哄堂大笑,都當盲人瞎說一通順耳話以換來主人歡顏。不料的是,時過境遷,盲人的話竟一一應驗。這戶人家日漸顯赫,盲人斷言之後不到百年,那個已長大的孩子的孫輩裡出了個賀耀祖,曾擁軍與唐生智一起雄霸湖南,後來成為國民革命軍一名重要的將領……

  這個故事無數次被我家鄉的村人所講述,那個盲人也早被人喚作「摸骨仙」,因為他精確的「預測」實在神奇。我也曾無數次聽聞這個傳說,在我的記憶中,心中對神奇的摸骨之類的「預測大師」充滿了敬畏。及至年長,見識多了,再聽那故事才恍然大悟,摸骨盲人們的斷言只是恰好應驗了一句在我家鄉廣為傳誦的俗話:「奸詐人家生惡子,慈善門戶養賢良」。

  有言:一花看盡世界,一葉知盡菩提。走南闖北見多識廣的摸骨盲人一定深知,哪怕問寒問暖的隻字片言,仁愛關切的細小動作,都能看出一個人、一個家庭的家世淵源,更有可能看出未來的人運、家勢走向。那位眼不明心卻亮的盲人準是從辦滿月酒的主人的言行裡得出了準確的「預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