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國插手下香港選舉的沉淪

發表:2004-09-07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的民主化不如臺灣,但是立法會選舉中比臺灣好的地方是它的法治、較少黑道及黑金的介入等等,但是現在程度不同的都出了些問題,而這些問題或明或暗都同中國插手有關。現在離開九月十二日的選舉只有一個星期左右,問題暴露的也越來越多了。

一, 用黑道手法控制香港媒體。這是中國打壓香港民主派的前奏曲。最突出的是對主持正義的名嘴進行恐嚇,黑手甚至伸到他們的家人。這些黑道人士因為"愛國"而同中共關係密切。有的媒體老闆被授予具有中國特色的政治頭銜及給予可以銷往中國大陸的利益。因此這次選舉出現大多數媒體站在攻擊民主派立場的現象,對民主派極為不利。

二,中國出面抹黑香港民主派。以往中國抨擊臺灣選舉中出現的抹黑現象,如今中國自己帶頭抹黑,而且無所不用其極。例如廣東東莞公安部門以"嫖妓"為名逮捕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的候選人何偉途,沒有經過法院審訊,就由公安部門宣判六個月的"收容教育",也就是變相判刑。並且通過香港媒體公布他在公安機關裡所寫具有色情內容的詳細"交代"。

三,中國的情治部門親自出動。在幾個星期前,已經有民主派的同情者在報章的專欄裡透露中國情治部門派人到香港蒐集民主派的黑材料,但是民主派一些人自以為佔據道德高地而漠視這些勸告。結果不但有何偉途事件,還有塗謹申用公款租自己物業事件,號稱民主黨"大腦"的羅致光相信中共"和解"的誠意而到上海進行所謂"學術之旅",被上海邊防人員以"你心知肚明"沒收了他的回鄉證,把他驅回香港。

四,出動香港義和團破壞搗亂。香港素有"維(多利亞公)園阿伯"的義和團式人物,他們是一九六七年參加左派暴動而被社會遺棄的老人,如今繼續以當年的愛國狂熱來攻擊民主派,每個星期天專在維園舉行的"城市論壇"上以下流與暴力語言辱罵民主派,被罵得最厲害的是劉慧卿、司徒華、李柱銘等, 後來發展到肢體衝撞。打恐嚇電話、淋油漆、淋大糞、製造爆炸事故等也懷疑是他們所為。在警察縱容下,他們的破壞活動變本加厲,使香港的法治受到嚴重挑戰。

五, 雞鳴狗盜之徒相繼出場了。除了最大的民主派政黨民主黨是主要打擊目標外,以"企硬"為號召的"前線"和被封殺而參選的名嘴鄭經翰也成為打擊目標。前線召集人劉慧卿的住所在八月二十九日中午離開後被神秘人潛入,手法非常專業,因此回家後也沒有立刻發現,也沒有發現遺失東西,有沒有拍攝放在家裡的文件就不知道了。只有雜物房的一雙襪子被放在木台上,劉慧卿自己不知道那是甚幺意思。但是他們沒有被嚇住,鄭經翰多次到土共的根據地拉票,那些義和團空群而出對他圍攻 ,勞動警察出來維持秩序,保護他的安全。

除此還有其它怪事,例如不用競選就能當上功能組別議員的黃宜弘,連政府選舉網站所需要的資料都不肯提供,為免開天窗,有勞工作人員自己去找他的照片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派頭不可謂不大。而提倡與中共和解的民主派大老劉千石,突然在八月底以父親的忌日(已經逝世二十多年)需要回廣州盡孝道為名而不參加任何選舉的公眾論壇,也許同一選區、以前還是同一競選名單裡的塗謹申流失的選票和民主派的老本使他仍可當選。有媒體懷疑是他的競選助手向對方出賣塗謹申的黑材料,但已為劉所否認。

這些情況都說明這次選舉對民主派十分不利,而民主派本身缺乏警覺和處理危機的能力,因此民調中出現了不妙情況。最近他們將召開造勢大會以挽回頹勢,但是北京與土共方面也還有機會繼續拋黑材料,因此形勢並不樂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