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憐和最可惡的兩類海外華人

發表:2004-09-09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可憐和最可惡的兩類海外華人:

第一類,可憐--

以老華僑居多。他們老愛說,現在祖國強大了,我們終於可以在洋鬼子面前抬頭挺胸,有了尊嚴;每當提起老毛當年那句「中國人民從今站起來了」的話,就血液奔騰,兩眼放光,吃了興奮劑似的。我就納悶,作人的尊嚴是國家給的嗎?如果「不幸」,你的祖國是衣索比亞,那你人也不必當了?老毛沒宣讀這句話前,我們的國民是躺著的,坐著的,還是跪著的?我想都有,而且挺立站著的也大有人在。現今祖國如此強大,但跪著的國人肯定不比當年少。這類人與那些自以為「我有面子,因為我表叔有錢」的淺薄之輩,有何區別?於我來說,國有如家。家底豐厚,家人健康,確實是我們值得欣慰的元素;但絕對不應該成為我們歧視來自貧苦家庭人士的資本。所以每逢我聽到有海外人士說「今天祖國如此強大,我們才能在鬼子面前抬頭挺胸,有了作人的尊嚴。」就有一種想吐的感覺。這類人,在家境不如自己,祖國不如自己的人面前,會是一種什麼嘴臉?祖國不怎麼樣強大時,在鬼子面前又會是一副什麼樣的嘴臉?試問,如果「不幸」他們的祖國是蘇丹海地,那他們就一輩子作奴才算了。這類人,我可憐他們。

第二類,可惡--

老中青都有,新移民居多。身在海外,尤其是在歐美,享用僑居國的各種好處(當然有好處,要不然,他們早滾了),卻在國內數落自己所選擇的國度的不是,對國內的各種弊端視而不見,為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盡力阻止國內改革的步伐。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制度和社會,這類人的對僑居國的弊病和不公,從未試圖通過正當的渠道去揭露,參與當地社團民眾一起努力糾正改善這種現狀。而是在國內的媒體上大揭「西方世界的瘡疤」。企圖抹黑西方而特顯國內社會的"優越"(如中國的人權狀況比美國好三倍);但這招越來越不靈。

現在他們的「戰略」是--
「國內黑,西方也不白。目前國內情況是不太好。但誰要改進改善省省吧,沒用的;因為西方的烏鴉一樣黑。」這類人,我不齒。


(凱迪網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