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 少林寺公布武林秘笈

發表:2004-09-10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1500多年歷史的少林寺為正本清源(許多商家以「少林」為名搶先註冊),並申報世界文化遺產,近期對外主動公布了包括《易筋經》在內的很多武林秘笈和少林藥方等,造成少林寺網站(www.shaolin.org.cn) 武術網頁大塞車。
打開「武」字網頁,武俠小說中的《易筋經》、《洗髓經》、「金剛指」、「點穴法」等少林秘笈赫然在目,尚有傳說的「還魂湯」和「大力金剛丸」等少林醫宗,展示給世人,下一批秘方將在短期內登上網站。

少林秘方是少林寺僧人得病的治療藥方,尤其是武僧。「還魂湯」其實就是一味治療中暑的中藥,和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功效類似,而「大力金剛丸」就是治療跌打損傷的中藥煎劑,常用的雲南白藥、三七粉等也有類似功效。

據少林寺僧人說,少林寺僧人都可練習《易筋經》等武功,對修煉的人也沒有特殊要求,不過,要想真正練成上乘武功卻很難,與自身修行、領悟有很大關係。還要朝夕從事,不可隨意作輟。如《易筋經》,真正練成此功的只有寺內幾十位長住僧。

少林寺僧人謂《易筋經》並非武林秘笈,只是一部強身健體的上乘內功心法。修煉此功法,一般人只需一年左右便可打通任督二脈,強身健體。《易筋經》中的「筋」是改變筋骼,使筋骼變得靈動活潑、剛柔相濟;而《洗髓經》中所指的「髓」是清洗和排出骨髓、血管、內臟和皮膚內的毒素及雜質,因此修煉《易筋洗髓功》集兩種功法的好處,達到強體健骼、治病、排毒、美顏、抗癌等功效,可說是結合武術、醫學及佛教的最高內功心法。

少林寺規定:「不守寺規及閘外無德之徒,概不傳點穴之技,一般徒眾雖可授點穴手法,但不傳致命要穴與制人之技。未經10年考查,及具備高尚德行的門徒概不傳授,以免暴徒得技,損國害民。」

少林寺習武戒約,以強健體魄為要旨,切戒逞血氣之私,好勇鬥狠。告誡習武者恃強爭勝之心或貪得自誇之習,不但為害他人,易遭殺身之禍。

引起社會熱烈迴響的少林秘笈大公開,不知何故,目前在少林秘笈下只有「拳經拳法」、「少林棍法闡宗」、「劍經」、「七十二絕技」、「致命三十六穴」五個秘笈,而在醫宗下的少林寺秘方只剩「行軍散」、「珍玉散」、「觀音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