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暫停與中國大學學術交流

發表:2004-09-1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籍華人學者王飛凌日前在中國進行學術研究遭到中國當局關押後,王飛凌任教的喬治亞理工大學決定暫時停止該校與中國的大學進行的交流計畫。

*無故關押美籍華人學者*

據南華早報報導,由於美籍華人學者王飛凌月前遭到中國當局無故關押,喬治亞理工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決定暫停與中國學術機構進行的交流計畫。

該學院表示,最近發生的事件使他們認識到,在中國沒有足夠的學術自由和人身安全保障,因此不得不取消學術交流計畫。

自1996年以來,喬治亞理工大學的山姆努恩國際關係學院持續與中國學術機構進行暑期交流活動,合作對象包括上海復旦大學、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以及西安的西北大學。

山姆努恩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王飛凌今年7月下旬帶團前往中國參訪時在上海遭到當局逮捕,被當局指控「竊取國家機密」。中國當局於8月8號釋放了王飛凌,但限令他五年之內不得進入中國。

王飛凌事後發表聲明指出,他連續四天遭到中國當局單獨監禁,並長時間被剝奪飲水和睡眠。他否認中國當局對他的所有指控。

*通過官方渠道尋求解決*

王飛凌的發言人哈蒂日前對本臺表示,目前王飛凌正在通過官方渠道尋求解決辦法。哈蒂說,中國方面的行動嚴重影響了該校和中國的學術交流項目。由於這起事件,學校出於對學生和教授的人身安全,不得不重新評估交換項目。

王飛凌說,他在中國只是單純的進行學術交流活動,他目前還在瞭解整個事件的背景,希望通過官方渠道來解決這個問題,並要求中國當局撤銷對他的指控和懲罰。

王飛凌說:「我希望中國當局能夠用理性冷靜的方式解決問題,如果一部分人的胡作非為得不到節制的話,對海外華人、對我、對中國都不是好事。有沒有罪,有沒有犯錯, 這是一查就明白的事情。我相信現在新的政府應該有這個勇氣來解決這個事件,實事求是。」

王飛凌表示,他在上海所遭到的待遇是對他個人的學術工作和對學校的交流活動一種迫害行為,應該得到遏制。他希望整個事件能夠盡快得到合理的解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