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審曼哈頓史上最大一樁豪門血案

發表:2004-09-12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7日,丹尼爾(左)在律師的陪同下走進法庭受審。丹尼爾為情人謀害前夫,非但得不到多少報酬,還將面臨終身監禁

丹尼爾是一個下層電工,一次偶然機會認識了曼哈頓億萬富翁阿蒙的太太珍娜羅莎,珍娜羅莎唆使丹尼爾殺死丈夫後成為超級富婆,但她卻沒有留給丹尼爾多少好處。在珍娜羅莎臨終前,她把所有遺產留給了保姆保管,丹尼爾為她充當殺手,最終卻只得到100萬用於打官司的「小費」而已。是珍娜羅莎過橋抽板,還是丹尼爾應得此報?請看美國正式開審曼哈頓史上最大一樁豪門血案……

億遺產最後給了誰?保姆成了最大贏家!

一個是大銀行家,在曼哈頓投資界內無人不識,而且在紐約排得上是一個熱心公益的社會名流,一擲千金贊助林肯中心(紐約著名音樂機構)絲毫不會手軟;一個是普通電工,出生貧賤,而且歷史記錄行為不良,個人檔案上密密麻麻地記滿了酗酒、施虐等違規犯法的事情。

(曼哈頓大銀行家阿蒙)

(阿蒙的太太珍娜羅莎)

9月7日,丹尼爾(左)在律師的陪同下走進法庭受審。丹尼爾為情人謀害前夫,非但得不到多少報酬,還將面臨終身監禁

如此兩個生活環境天差地異的人之間會有什麼干連?他們的命運都與一個美麗的女人有關,一個偶然的機會把這三個人的命運互相交織在一起。

死者頭部被撞擊了30多次

據信息時報報導,這段三角關係因為一段謀殺案,在過去3年裡成為了紐約市各種謠言、猜測和小報頭條的炒作對象。3年後,紐約長島法庭正式開審這樁惹人矚目的謀殺案。此案中,受害者是大銀行家菲爾多.阿蒙,被指控站上被告席的是電工丹尼爾.比羅斯。41歲的丹尼爾被指出於覬覦菲爾多的億萬家產勾搭上阿蒙的前妻珍娜羅莎,並且兩人合謀殺死了阿蒙。這個案件長期以來因案情與死亡、性、不可思議的財富、一盒骨灰被盜等細節攪在一起,錯綜複雜,曾被人比作在紐約發生的五幕莎士比亞戲劇。

故事時間定格在2001年10月21日,警方在上流名士聚居的紐約東漢普頓富人區發現阿蒙倒斃在自家的豪華公寓中,死法極其恐怖,被人首先用電棍擊至昏迷,然後用鈍器猛烈撞擊頭部30多次後死在臥室的床上,此外,手上和肋骨等身體多處都有骨折,驗屍報告證明,阿蒙在臨死前曾和凶手發生激烈搏鬥。

說起菲爾多.阿蒙,他的名頭在紐約不可謂不響噹噹,是曼哈頓一個大銀行家和投資家,生前曾是克林頓的好友。他平時居住在紐約著名的第五大道,同時在長島擁有一處豪宅。連同不動產、股份等資產,阿蒙的全副身家價值約為1億美元。阿蒙手下經營著Chancery Lane Capital股票公司,並曾經是投資公司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的普通合夥人之一。此外,阿蒙在當地也算得上一個「附庸風雅」的儒商,熱心資助當地的文化教育,並且出手闊綽。除了擔任林肯中心爵士樂團的老闆外,阿蒙還回報母校巴克尼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位於路易斯堡),是校內董事會常任理事之一。

而丹尼爾則是一個小混混,酗酒、鬥毆、偷電無所不為,惡跡斑斑,但是因為他做電工的手藝了得,因此靠著給別人家安裝電路工程也能混一口飯吃。

裝防盜門時勾搭上富商太太

儘管兩人身份地位大相逕庭,但阿蒙生前與丹尼爾是認識的,事情的起因可以追溯到阿蒙家多年前安裝防盜系統,當時為阿蒙家負責監督這一工程的包工頭就是丹尼爾。由於阿蒙工作很忙,「監工」的差使就落到他妻子珍娜羅莎頭上,雖然珍娜羅莎已經和阿蒙結婚10年,並育有一子一女,但是近幾年來,因為阿蒙工作繁忙,經常冷落了妻子,珍娜羅莎早就心懷不滿。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寂寞的珍娜羅莎看中了英俊的丹尼爾,而丹尼爾也對這個風韻猶存的富商太太充滿興趣。

出於工作的關係,丹尼爾經常上阿蒙家,對公寓內的地形和佈置瞭如指掌。在防盜系統安裝完畢後,阿蒙家和丹尼爾在表面上也隨之結束了主雇關係,丹尼爾再也沒有出現在這個豪華的公寓裡。但在公寓裝修完畢後不久,奇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發生了:首先是珍娜羅莎和阿蒙協議離婚;然後是阿蒙離奇暴斃家中;3個月後,珍娜羅莎和電工丹尼爾閃電式結婚。

保安系統裝好後不久,珍娜羅莎就向阿蒙表示,兩人的感情已經完全破裂,婚姻關係如同虛設,因此她無法和他繼續生活下去了。珍娜羅莎和阿蒙在2001年辦好了離婚手續,珍娜羅莎得到了4000萬美元的財產,但是失去了孩子的撫養權。離婚後她搬出了長島豪宅,迫不及待和丹尼爾在紐約曼哈頓一家大酒店裡同居。

當年10月,阿蒙在長島豪宅中被人殺害,法醫稱他是被歹徒毆打致死的,但是凶犯非常狡猾,沒有留下任何線索,所以案子只好拖延下來。與此同時,珍娜羅莎重新獲得了孩子的撫養權和一筆不菲的撫養費。阿蒙屍骨未寒,珍娜羅莎就迫不及待地拍賣其家產,包括在紐約第五大道和東漢普頓區的物業,前者以85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一家夫妻共同名義下的公司,後者以350萬美元賣出一塊商業用地。

前夫死後三個月閃電式結婚

3個月後,珍娜羅莎與丹尼爾舉行了婚禮,並雙雙飛往英國。2003年年初,他們重返紐約。丹尼爾一下子從電工搖身變作富翁,仍然不改小混混的本性,他拿著珍娜羅莎的錢大肆揮霍,整日沉溺於賭博和酒精上,讓珍娜羅莎非常不滿,夫妻關係開始變得緊張起來。

據他們的鄰居透露,這對夫妻總是吵架,珍娜羅莎經常說自己對不起前夫,並且威脅丹尼爾她要離婚,讓他什麼也得不到。兩人關係日益惡劣,吵架的話題層出不窮,圍繞著珍娜羅莎的病情(與丹尼爾婚後不久便被檢驗出患上乳癌)、一對孩子的讀書問題,幾乎是每日一大吵。隨著珍娜羅莎病情日益惡化,兩人間僵持如同仇人。當珍娜羅莎生命瀕危,躺在醫院的最後幾個星期裡,她吩咐手下和保姆不要告訴丹尼爾她在哪裡,丹尼爾連珍娜羅莎住的醫院名稱和病房號都不知道,因此丹尼爾一次也沒到過醫院照顧過珍娜羅莎。在珍娜羅莎住院期間,保鏢還根據指示把一對小孩安置在一個秘密住所,不讓丹尼爾知道。直到珍娜羅莎死後,小孩搬出丹尼爾家,被保姆重新接回東漢普頓的豪宅裡,那是阿蒙自2001年死後第一次有人回去居住。

把800萬的豪宅留給了保姆

2003年8月,珍娜羅莎因乳癌去世,享年46歲。她臨終前立下遺囑,只留給丹尼爾100萬美元的財產,並據稱這筆錢是她為其預留的打官司基金,似乎她早預料到丹尼爾會在她死後惹上官非。其他3500萬美元則留給了自己的一對兒女和在阿蒙死後不久建立的基金。保姆凱瑟琳.梅恩被指明為兩名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就在珍娜羅莎去世的當月,丹尼爾又與一個銀行出納員訂婚,他的未婚妻在8月31日為他產下了一個兒子。

珍娜羅莎死後還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根據珍娜羅莎的遺志,她的屍體在曼哈頓的一家殯儀館內火化,收集到的骨灰將由保姆梅恩保存,但丹尼爾卻硬生生地把骨灰奪走。葬禮結束後不久有人在曼哈頓酒店的酒吧中看到丹尼爾在那喝酒,手中捧著裝著珍娜羅莎的骨灰盒,這個骨灰盒此後就神秘失蹤,再也沒有出現過。

從阿蒙到珍娜羅莎,他們身後留下的大筆遺產成為紐約街談巷議的討論話題,實際上,丹尼爾從中得到的好處並沒有多少,他的得益甚至還不如阿蒙家的保姆。珍娜羅莎的遺囑曝光後,紐約媒體一片嘩然,一方面幸災樂禍看著丹尼爾這個電工情人幫忙情婦謀夫害命,最後卻只得到100萬的「小費」,一方面紛紛打聽阿蒙家的保姆究竟何許人也。實際上,梅恩替阿蒙一家服務只有4年歷史。梅恩出生於英國,1999年,珍娜羅莎和阿蒙到英國度假,對雇來的梅恩相當滿意,返回紐約時便帶上了這位英國女佣。梅恩負責照顧阿蒙和珍娜羅莎的兩個孩子,其忠實、認真的工作態度深得阿蒙家的賞識和信任。

由於阿蒙和珍娜羅莎的一對子女年紀尚幼小,因此珍娜羅莎的一大筆遺產,在他們未滿成年之前,實際上都由監護人看管。此外,梅恩不僅從珍娜羅莎的遺囑中獲得100萬美元養老費,並授權她終身免費使用位於紐約東漢普頓價值800萬美元的豪宅,不必支付任何房租或物業費用。丹尼爾一直對這份遺囑的合法性表示懷疑。另外,阿蒙的姐姐也在爭取獲得孩子們的監護權。

親口對保姆承認殺死阿蒙

從阿蒙家安裝防盜系統到阿蒙慘遭毒手,再到珍娜羅莎和丹尼爾雙宿雙棲,短短的幾個月內發生如此離奇的連環意外,當然引起不少人懷疑,人們都猜測丹尼爾就是凶手,而且可以舉出不少證據:阿蒙家的防盜系統是由丹尼爾經手的,丹尼爾要進入阿蒙家可謂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在安裝時預先做些小動作就可以使防盜門適時失靈。防盜系統中出現的一個明顯漏洞是,當警察趕到案發現場蒐集證據時,發現驅動系統操作的電腦硬碟不翼而飛,此後再也沒有出現。檢控律師珍尼特.阿爾伯遜咬住這一安全紕漏緊緊不放:「防盜系統要起作用,首先要保證公寓內的各種『設計機關』不為外人所知,因此,除了負責整個安裝工程的總管丹尼爾以外,還有誰會知道硬碟和總電源的確切位置?」起訴人表示可以出示證據,證明丹尼爾在事發當天凌晨2點前21分鐘曾進入保安系統,阿蒙據報就是在那個時刻前後被殺的。

另外,在命案發生前不久,曾有證人目擊丹尼爾在商店裡購買過電棍,而根據法醫鑑定,致阿蒙於死地的致命武器之一就是電棍。電棍是一種攻擊性工具,雖然不致命,但用於襲擊別人可致人昏迷。在被擊中的瞬間,目標物在30分鐘之內不能移動,電棍在美國被廣泛應用於保安和一般性自衛。

但作為凶器的電棍到目前為止還沒被找到,而丹尼爾就承認自己買過一根電棍,不過是在謀殺案前10個月買的。丹尼爾說電棍是送給他的前妻塔米的,那時塔米正在郊區裝修一家房子,那裡經常有動物出現,後來,這根電棍就送給了丹尼爾的哥哥詹姆斯用於防衛。

檢控方手上擁有的更為重要的證據是,丹尼爾曾經有一次醉酒回家,親口對保姆承認自己殺死了阿蒙。丹尼爾繪聲繪色地描述當時的情景:「我偷偷潛入大宅後在一樓就撞上了阿蒙,於是我立即把預先準備好的大床單蒙住他的臉,用鈍器死命敲他的腦袋。阿蒙拚命掙扎,他邊逃跑邊反抗,我們一直打到二樓,最後我就在他的床上了結了他。」

珍娜羅莎把秘密帶進棺材

阿蒙命案的警方專案組也曾經懷疑丹尼爾是凶手,但是由於缺乏證據,加之當時丹尼爾和珍娜羅莎已經去了英國,只得停止了對他的調查。2003年8月,警方再次把疑凶鎖定丹尼爾,並認為珍娜羅莎是幕後的主謀,她想獲得孩子的撫養權以及巨額撫養費,於是讓熟悉長島豪宅安全系統的丹尼爾出馬,殘忍地殺害了前夫。

其實警方本來有一次極好的機會可以破案,因為珍娜羅莎在去年臨終前態度突然發生大轉變,答應向警方說出一切秘密,但最後珍娜羅莎還是過早地嚥了氣。一直以來,珍娜羅莎拒絕和警方談論前夫阿蒙的謀殺案,警方每次取口供只能通過珍娜羅莎的律師進行。但就在珍娜羅莎快死幾週前,她和指證丹尼爾的律師達成協議,公訴人答應為她提供豁免權,而珍娜羅莎也答應提供一些細節。但很可惜的是,就在公訴人約好機會與珍娜羅莎詳談的時候,珍娜羅莎的病情突然急劇惡化,於是,她只能把所有真相一併帶到棺材裡。

今年3月22日,紐約警方終於頒下逮捕令,把丹尼爾抓進了警察局,並且指控他犯了二級謀殺罪。警方和法院都表示,由於此案發生在兩年多之前,而且關鍵人物珍娜羅莎也已經亡故,因而破案並不容易,不過他們會盡快對丹尼爾進行問訊,並對他的指紋進行分析,他們都希望盡早破獲此案,「讓死者能夠安息」。

其實早在去年,丹尼爾已經在監獄裡呆了4個月。他還面臨著另一案件的審判。在另一個訴訟案中,他被控從長島電力局盜用價值4萬美元電力,以及在乘坐一夏威夷游輪時攻擊並致傷一名船員。

得到的100萬還不夠付律師費

從9月7日開始,法庭正式審訊這樁擱置多年懸而未解的豪門命案,丹尼爾被正式指控二級謀殺,如果裁定罪名成立,他將面臨25年至終身監禁的處罰。在正式作出判決之前,丹尼爾都不得保釋。

不過,丹尼爾堅持表示自己是無辜的,他在接受記者的電話採訪時說:「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祈禱上帝保佑我,讓他們早點發現真相,放我回家。」丹尼爾的律師吉拉德.薩格爾則表現得信心十足,他說:「他們(指警方和法院)進行他們的調查,我們也會蒐集我們的證據。我們對這場官司做了充足的準備,我的當事人絕對是被冤枉的。」

說起薩格爾其來頭也不少,這個專門給黑道中人打官司的律師在曼哈頓也是頗有名氣,他之前曾代理的重要客戶就包括有紐約臭名昭著的四大黑手黨頭目之一的約翰.戈蒂。而丹尼爾的巨額律師費用不用說,自然由珍娜羅莎留給他的100萬美元來墊付了。

薩格爾堅稱阿蒙被害當晚,丹尼爾並不在東漢普頓區,而是去了他妹妹家裡,那裡距離阿蒙家將近有64公里。薩格爾還抗議檢控律師經常騷擾丹尼爾的朋友,希望從他們口中聽到不利於丹尼爾的片言只語,弄得他們不勝其煩。

此外,丹尼爾的妹妹也出面為自己的哥哥辯護,她表示自己是3月22日才知道哥哥和一樁陳年謀殺案扯上了關係,她本人覺得相當驚訝,她說:「他是我的親哥哥,我很瞭解他,我相信他根本不是凶手,我希望早日真相大白,讓哥哥得到公平待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