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年: 中國公款考察團與美國賭業的繁榮

發表:2004-09-14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亞洲週刊》的一篇文章題為《中國豪客調零美國賭城蕭條》這篇文章指出中國大陸考察團曾是拉斯維加斯賭城的貴賓,但是中國政府在「9.11」後收緊赴美考察的審批,讓中國豪客不能再借「考察城市規劃」之名來下賭注,賭城豪客銳減,賭業蕭條。文中說:中國大陸代表團成為賭城各大賭場的貴賓,在此間早已不是秘密。1994年開始,賭城已是 他們到了美國的重要一站。邀請代表團出訪的信函通常這寫:「參觀拉斯維加斯,考察城市規劃,研究在貧困地區如何集資興建一座現代化城市」。但是,代表團除了從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3個半小時的車程「考察」沿途景觀外,莫不一頭栽入「考察」吃角子老虎機、百家樂或21點。這很讓我們大長見識。

我們看著一幫一幫的考察者人模人樣地向美國開拔,還以為他們真要「考察」點兒什麼公務呢,哪怕是美國的臭豆腐科學配方、美國的宣紙製作工藝。誰知道原來公款考察的目的是賭博呀!賭博在中國是犯法的,考察團只好遠走美國、緬甸等地方去賭。那麼多的賭徒回來都沒什麼事兒,只有鬧得太不像樣兒的瀋陽的馬向東之流才暴露出來,被繩之以法。

文章說:中國代表團出手之闊、賭資之高令人咋舌,一些人每天的賭資進出都在6位數,各大賭場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視早已超過了臺灣和香港。中國代表團到底往賭城裡扔了多少錢,從賭城興衰也能看出個大概。中國前年9月份以後對赴美考察控制得嚴了一點,美國賭業就蕭條起來。由此足可以看出,中國人對美國賭業做的貢獻已經是舉足輕重的了。

唉!我們的人常常妄自菲薄,看不起自已,總以為美國強大得不得了,而我們毫無辦法。這回我們終於看到:中國只不過少去了幾撥兒考察團,結果呢,他們的賭業就頂不住了。

問題來了:中國考察團都是些什麼人?他們旅遊參賭花的是誰的錢?如果我的推測不錯的話,這應該都是一些可愛的「公僕」。美國是個好地方。我這樣的老百姓也一直想去看看。可是「城市規劃」、「研究在貧困地區興建現代化城市」這樣堂而皇之的名目,能輪到我去「考察」嗎?誰能名正言順地出去考察「城市規劃」, 大家心裏都有個小九九。這些公僕出國旅遊用公款,大家已經習慣了,不怎麼提意見了。但是,出去賭博,恐怕是老革命遇到的新問題。賭博的錢又是哪裡來的呢?是他們自己的工資?顯然不是,他們的工資只有幾千元,是不多的「4位數」。要每天拿出「6位數」來賭博,沒有上百萬、上千萬的款子,是絕對不敢上場的。這麼多的錢哪裡來?要嘛是挪用公款,要嘛是揮霍贓銀。而這兩項顯然都是犯罪。從動用的錢款數目上看,罪還小。這麼多人,動用這麼多錢,賭了這麼久,沒有人太當一回事,甚至大部分人都根本就不知道--這不能不說是一件怪事。

《亞洲週刊》上的這篇文章,令我們這些孤陋寡聞的人開了眼界,見了世面。從此反貪反腐,有了新線索,有了新戰場。全世界的各大賭場都應該派駐一些中國反貪局的官員,看到活躍其中,下注很大的中國「公僕」見一個逮一個,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冤案。


《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