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入法輪功 臺退休情報員涉嫌共諜 觸犯刑律

發表:2004-09-15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些國安人員混入法輪功,為江澤民集團蒐集法輪功學員名單,致使很多法輪功學員入境其它國家時被拒,造成國與國外交方面的困擾。這是觸犯刑律的。
臺灣自由時報記者余瑞仁、李永盛 連線報導,涉嫌被中國大陸吸收擔任共諜的軍情局退休情報員廖憲平,在返臺初期執行中國國安部指定的任務是蒐集法輪功兩岸、美國成員與組織活動,及臺灣總統大選選情、政黨文宣資料,或媒體刊登重大新聞等資料為主。

調查局指出,由於中國大陸將法輪功定位為反政府組織,故相關資訊對中國而言,都是重要的情報;而廖憲平為了蒐集法輪功的情資,除自己加入法輪功社團外,並曾假冒電臺記者,向法輪功團體探詢活動狀況。

也因廖憲平提供法輪功學員姓名及活動情資給中國,中國得以掌握法輪功成員動態,製造了黑名單,以致上了黑名單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赴香港、大陸時,紛紛遭拒絕入境。

記者周富美臺北報導,針對廖憲平在臺灣以法輪功成員掩護刺探消息,臺灣法輪大法學會新聞聯絡人張錦華表示,廖憲平確實曾在臺北榮星花園的煉功地點學習法輪功,當時他曾吹噓自己是菲律賓商人,曾在菲律賓設立煉功點,幫忙洪法,但法輪功學員查證之後,發現沒有他說的這回事。

張錦華說,臺灣約有九百個法輪功煉功點,目前約有三十多萬人學過法輪功,但並未編造名冊;在國外,中國曾派特務喬裝成法輪功學員打探消息,法輪功成員知道了也不以為意,大家認為既然來了就是有緣,還希望告訴對方好好認識並修煉法輪功,法輪功沒有任何違法的事情,更沒有秘密,也希望廖憲平能真正體認到法輪功的內涵。

臺灣檢調認為,法輪功組織及活動,屬民間社團資訊,並非機密,但入出境記錄及戶政資料,都屬國防以外之秘密,廖嫌等人所為,已涉及泄密罪嫌。

據瞭解,那些依然給江氏集團送情報的國安特務已經開始驚慌,他們說並不知道這已觸犯「泄密罪」,有人表示將洗手不幹,以免麻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