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痰引發鄰里肉搏戰 左鄰揮棒打折右舍腿

發表:2004-09-15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9時,

鼓樓東大街186號的一對街坊因一口痰引起爭執,而後拿起斧頭、大棒「戰」在一起,結果落得兩敗俱傷,一人左脛腓骨開放性粉碎性骨折,另一人縫了八針。

馬路上殘留一攤血跡

昨天上午11時,在鼓樓東大街186號前的馬路上,記者看到地上還殘留著一攤未乾的血跡。經營服裝生意的潘女士的商店正好與186號相鄰,她向記者講起了早上發生的一幕。

上午9時左右,門前兩男子的爭吵聲引起了潘女士的注意,「你砍啊!」「你再碰我就砍你。」仔細一看,原來是隔壁無業的於某和喜歡畫畫的麥某。

爭執聲越來越大,就見手持斧頭的麥某一頭栽倒在店門前,接著於某衝了過來,一手掐著對方的脖子,用另一隻手去奪斧頭,但頭部還是被砍了兩下。這時,於某的妻子和兒子也都拿著棍子趕來,並向麥某打去。於某把麥某的斧頭奪下,交給妻子後,又拿著棍子投入「戰鬥」。

見此情況,潘女士報了警,等她轉身再看時,麥某已倒在了馬路中間,周圍有近百人圍觀。

事起

吐口痰引起一場爭執

10時左右,於某從北京市第六醫院回來,頭上和身上多處纏著紗布,他的診斷結果是,頭部、頸部、左肩皮膚裂傷,背部及雙上肢多處皮膚擦傷,共縫了八針。

在於某家裡,他告訴記者,上午他正和妻子在門前的台階上坐著,麥某從房間裡出來後,站在他們旁邊,隔著他向外吐痰。於是,於某的妻子問對方:「你幹嗎呀?」麥某卻反問:「你幹嗎呀?」「這時,我站了起來,麥某便從懷裡抽出斧頭向我砍了過來。我忙跑回家取了根棍子,麥某也一直跟著我,後來我們就打在了一起。我的妻子和兒子都沒動手。」

結果

麥某腿部粉碎性骨折

在北京軍區總醫院的外科急診室,記者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麥某,他的頭部和左腿上都纏著紗布,交道口派出所的民警也在那裡。當民警問他為什麼打架時,他搖著頭,說了句「我認了」。

醫生對麥某的診斷結果是左脛腓骨開放性粉碎性骨折,頭部是擦裂傷。

記者瞭解到,民警正試著聯繫麥某的家屬。據一位鄰居說,40多歲的麥某家裡沒見過有什麼親人,聽說他是大學文化,並且擅長繪畫,但鄰居對他都瞭解得很少。

新聞背後

於某:兩家積怨已久

昨天,於某給記者看了一份2004年8月23日東城區人民法院的判決書,內容是關於麥某在於某天窗旁搭建房屋,影響採光通風糾紛的案件,最終判決是麥某將房屋拆除。

「雖然在前幾天,麥某把房子拆掉了,但以前由於麥某經常佔用我們8戶人家公共的過道,影響我們的生活,我打過110,警察來找過他,所以他一直記恨我,這也是他砍我的原因吧。」於某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