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將取代王震之子出掌中信集團 

發表:2004-09-16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財經界近日傳出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將取代王震之子王軍,接掌擁有人民幣六千億元資產的大陸國有企業-中信集團,擔任中信集團董事長。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繼近期大陸三大航空同時撤換掌門人之後,大陸國資委將繼續對其監管的189家中央級大型國有企業,調整其領導班子。北京財經界近日盛傳,長期保持低調的江澤民次子江綿康,將取代即將退休的王軍,擔任中信集團董事長。

  今年63歲的中信集團董事長王軍,為大陸前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1979年由軍隊系統進入中信任業務部經理,1995年出任中信集團董事長迄今。

  報導指出,今年8月12日大陸「中央大型國企負責人會議」上,已傳出中信集團將換人的風聲,又傳出王軍推薦的接班人,是他一手栽培的現任中信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孔丹。不過,近日北京盛傳,在中共中央組織部企業局的中信集團董事長考察名單中,不是孔丹,而是江綿康。

  江綿康是江澤民的次子,今年50歲,比其兄長江綿恆小兩歲。由於他出生後一年,江澤民即被派往莫斯科實習,因此江綿康與母親王冶坪較親近。江綿康早年留學德國,他回國後,其父江澤民已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他未隨之進京,而選擇留在上海發展。

  目前,江綿康為上海市建委屬下的「上海城市發展信息中心」主任,有高級工程師職稱。該中心前身為「上海城市建設信息中心」,1998年改名,現有員工60名。除上海市建委的職務,江綿康還兼有上海測繪科學研究院研究員等職。

  江澤民親信倒戈 轉與胡錦濤合作

  上海幫成員重視前途多過忠於江,胡權力漸穩, 曾培炎、周小川、黃菊都有功。

  中共召開四中全會前夕,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雖然軍委主席江澤民不大可能在16日揭幕的四中全會中交出軍權,但江澤民手握的權力正逐步向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轉移,胡錦濤的權力漸趨鞏固。相反,江澤民卻逐漸失勢,一些獲江澤民提攜的高級官員,包括副總理曾培炎、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等,已紛紛改為與胡錦濤合作。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一名黨內官員說:「胡錦濤手握的權力比江澤民的大。即使一些曾獲江澤民提拔的官員,現在也和胡錦濤合作。他們重視自己前途多過忠於江澤民。」

  報導沒有披露哪些官員倒戈,但報導引述黨內消息指出,隨著中共籌備召開四中全會,胡錦濤所鼓吹的政策已佔盡上風,明顯壓倒江派。

  該報另一篇同樣發自北京的報導則暗示,副總理曾培炎、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甚至被視為「上海幫」重要成員的副總理黃菊,可能已經暗中「倒戈」。報導說,如果沒有曾培炎、周小川、黃菊,在具體政策上和胡錦濤合作,胡錦濤是不可能在短短兩年內就已穩住權力。金融時報指出,胡錦濤上臺近兩年,權力之所以漸趨穩固,在於兩個關鍵,一是策略運用得宜,二是向江澤民妥協。

  至於江澤民在黨內的地位,金融時報引述黨內消息人士指出,從四川省公開徹查轄下窮鄉萬源市被指以巨資邀請宋祖英獻唱事件,可顯示江澤民正在失勢。「誰都知道江寵愛宋祖英,若他不能將調查工作保密,那就顯示他正在失勢。」該名消息人士指出,對江澤民來說,四川省調查萬源腐敗醜聞,未必會導致他大權旁落,但令他尷尬,顯示他的影響力正在消減。

  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區委書記王樂泉13日在烏魯木齊接受訪問時表示,江、胡關係極好,兩人並無矛盾或不一致,江胡不和的傳聞純屬謠言。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