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三大惡人」不讓董建華「舒暢」

發表:2004-09-17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建華昨天開始約見新一屆立法會議員時,就遇上麻煩了。「三大惡人」之一「長毛」梁國雄揚言,將要求董氏立刻收起所有削減社會福利的決定;另一「惡人」「封咪名嘴」鄭經翰坦言,將向董氏直言港府的管治威信已有問題,否則「長毛」就不會當選。

  據聯合早報報導,雖然「潮州怒漢」詹培忠暫時未有發難,而且強調他已非「惡人」了,但由於過去他曾與港府有許多恩怨情仇,肯定未來會以其尖銳言詞,在香港證券監管條例中與港府拗手瓜。

  所以,時事評論員認為,董建華未來四年的日子,顯然不會是他所說的「comfortable」(舒暢);學者的分析也發現,港府在新一屆議會中只肯定有 28張「鐵票」(支持票),雖然比泛民主派的25票多,但當港府想通過法案時,還要努力爭取7位獨立議員的支持,預料工作將很辛苦。

  梁國雄昨日早上在電臺節目中表示,會首先向董建華解釋為何經常反對政府,「我一定會直說,請他立刻收起所有削減社會福利、所有增加政府收費的決定,如果你說是要和解,這便是見面禮。」他希望會面中董建華能真正回應質詢。

  「長毛」強調,6萬多選民投他一票,就是希望有人在議會中「敢講、敢做」。

  經常發出「董建華,下臺!」口號的「長毛」,昨日重申,董氏只有兩條路走,一是做出表現來,一是下臺。

  鄭經翰預料,與董氏的會面並無實質的作用,「最重要是我會向他說,政府的管治威信有問題,即使董建華改組行政會議,也不能改善行政立法之間的關係。」

  「三大惡人」不但有「聲大和惡」的共同點,而且三人都有意推動或組織新政黨。「長毛」昨日接受訪問時坦言,會推動成立類似「工黨」的組織,他更決定把5萬多港元(約1萬零500新元)的議員津貼其中的3萬多捐出,作推動民主用途。

  「封咪名嘴」早在參選期間,已被傳出有意統合整個泛民主派,組成一個大政黨,而當民主黨被揭發連串醜聞時,他更當上「反抹黑行動」召集人。

  「詹怒漢」則向香港媒體透露,有意拉攏其他獨立議員組成新勢力,甚至組黨,取代早餐派的地位。他說,要組黨一定要在議會有勢力,否則難以生存,但組黨路途艱辛而且要很小心。

  這「三大惡人」之中,「長毛」過去25年曾先後三度入獄,兩次是因為衝擊立法會,總共坐牢3星期,更一度被逼把「長毛」剪成「短毛」。47歲的他,多年來都被視為「職業示威客」。

  一直以來無僱主肯聘任的長毛,當選前職業是散工及自由撰稿員,每月收入只有不穩定的數千港元,家住九龍灣公屋,可說一窮二白,而他最愛流連「六四吧」酒吧,但經常要友人代為結賬。

  一向喜歡吹噓自己的詹培忠,過往曾在言論中得罪過不少女性,強調這次將會改過,但他同時表示,將會在港府的金融政策中「發惡」,包括向一些受證監會調查的證券經紀免費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再次爭取最低經紀佣金製;及盡快收集經紀的訴求,讓他在立法會爭取。

  對於本屆有「三大惡人」進入立法會,可能導致未來四年的議會將出現無休止的爭拗,甚至有許多「出位」言論,香港政商界普遍表示不擔心。

  行政會議在暑假休會後昨日復會,外界最關心的是董建華如何面對新一屆立法會的形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