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談巷議江失軍權在即 江要確保安全 局勢複雜 --胡竭力讓中共起死回升 是否延續江的政策成焦點

發表:2004-09-18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新華網9月18日發表頭條文章,再次強調四中全會是「重要關口的重要會議」。文章稱16日至19日,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審議《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以中央全會的形式對執政黨的能力建設作出決定,這在中共83年的歷史上尚屬首次。

中共媒體在向社會發出不尋常的暗示。中秋在即,中國大陸街談巷議的是十六屆四中全會江澤民下臺的話題。

*傳辭軍權在即 江要求確保安全

據悉,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職位已定,若沒有大的突發事件,胡錦濤即將全面接班。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之後,局勢將變得更為複雜。江的勢力沒有全面潰敗,江可能背後操控局勢。江澤民十三年執政,控制中共龐大資源,不排除江殘餘會對新班子繼續放冷槍和攪局。

消息人士表示,江不會真的放棄軍權,他執政史十三年,欠太多血債,他需要中央確保他的歷史定位及安全(包括不被公審等)。

*局勢可能會更動盪、複雜

在四中全會前夕,9月9日滬深股市暴跌,滬綜指開盤1307.47點,最低1281.75點,收報1284.31點」,跌破中國股市5年來的「鐵底」----1300整數點。股民騷動,情緒激烈,網上出現大量「殺死套現、圈錢的政府貪官」的呼聲,矛頭直對溫家寶。

官方經過數日緘默之後,9月17日,新華網罕見地刊頭條文章,表示政府新政策如何利好股市、如何看後股市等。中國股市暫停下瀉。市場有消息稱股市拋售潮,與上海幫控制的金融大戶阻擊市場有關係,目的是製造恐慌和金融動盪,讓「宏觀調控」下不了臺。股市暴跌當日,正值溫家寶在北京舉行全國經濟工作會議,落實宏觀調控政令。

中國股市是典型的人造股市,股市的大幅波動,一直與中共內部權力惡鬥相關。消息人士稱,江讓出軍權之後,轉為幕後,隨時會放冷槍,但又不承擔責任,胡溫正面對即將失控的中國社會,局勢可能會變得更動盪、複雜。

據悉,參加四中全會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共有198名成員,江澤民等上海幫已成眾矢之的,中央委員會同意江辭去軍委主席的可能行很大。胡錦濤於2002年接替中共中央總書記職務,2003年起任國家主席。

江澤民軍委主席位置任期到2007年,他最近面來的巨大政治壓力,要求他效仿鄧小平的榜樣,在從政治局常委辭職兩年後辭去軍委的職務。

*胡錦濤要將中共「起死回生」

江、胡之間的惡鬥從祭鄧百年後白日化。內幕人士透露,胡錦濤正全力維護中共的統治,要將中共「起死回生」,他的改革和妥協,包括法制,也是在這個前提之下展開的。

胡全面接班之後,將無可避免地繼續與江惡鬥,胡是否繼續延續江在一些重大問題上的政策,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全球中文媒體報章、網站點擊滑鼠,焦點都集中在十六屆四中全會。新華社9月7日首次披露了十六屆四中全會定於9月16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的消息以來,十六屆四中全會成了中國社會最引人注目的大事件。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