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奧賽獲獎者、交大校友上海遭厄運

發表:2004-09-18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奧林匹克競賽優勝者、上海交通大學校友瞿延來,2002年9月底在上海失蹤,9個多月音訊全無,父母心急如焚,花了近10萬元尋找他的下落,都無從知曉。
  
直到2003年7月2日,家屬收到通知,瞿延來被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判刑5年,關押在上海提籃橋監獄,受盡折磨。
  
據悉,瞿延來在獄中一直絕食絕水進行抗爭,目前已近700天。因長期遭野蠻灌食,多次出現嚴重胃出血,獄方拒絕辦理保外就醫。
  
今年8月,瞿母趙榮傑向有關部門提出申訴,要求無罪釋放瞿延來,並依法賠償經濟損失。最近,最高人民法院回覆瞿母,申訴狀已轉給上海普沱區法院辦理,目前普沱區法院還沒有回覆。
*天資聰穎
  
瞿延來,今年28歲。2000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能源工程系。
  
在瞿媽媽眼裡,延來是集很多美德於一身的孩子。他天資聰穎,懂事善良,從不與父母頂嘴,也不會亂花錢,連買根冰棍都捨不得。
  
小時候閑暇時間,延來很少到外面玩,就在家裡看書。上小學時就看完了父親幾箱子的藏書,包括《史記》、《資治通鑒》以及許多世界名著。
  
在大慶第四高中讀書時,延來曾獲全國化學奧林匹克競賽特等獎、數學一等獎。
  
上海交大一位女士說,瞿延來是蠻聰明的學生,和他在一起的同學都這麼覺得,他的人際關係很好,待人處事都很得體。
  
在交大讀書期間,瞿延來曾無償為同學獻血,並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肆仟元錢、衣物全部送給了困難的同學。畢業時有位同學曾寫下這樣的留言:像你這樣的好人世界上真的很難找了!

*獨立思考
  
99年7月當局發動對法輪功血腥鎮壓時,作為局外人的瞿延來出於正直和獨立思考的本性,感到「文革」又來了。
  
1999年7月22日下午3點左右,中央電視臺開始全面批判法輪功。坐在電視機前的瞿延來認真看完後說,文革的那一套手段又搬出來了,破綻百出。
  
從那天起,不修煉的他開始向身邊的人包括同學、朋友、乘車同行的人講他知道的真相。
  
鎮壓將近兩年,即2001年4月左右,瞿延來突然想要看看《轉法輪》,他一口氣讀完,決定開始修煉,而且非常認真。

*承受苦難
  
2001年8月末瞿延來因講迫害真相,被抓進了哈爾濱市南崗區看守所。剛開始號裡的犯人打罵他,他總是善意的給他們講做人的道理,很快贏得了大家的尊敬。關押了40多天後,瞿延來被無條件釋放。但是他的家人被辦案人勒索了7000多元人民幣。
  
2001年10月末,瞿延來站在天安門廣場,在四周佈滿警察與便衣的情況下,他高高舉起了「法輪大法好」的橫幅。
  
警察手忙腳亂的將他抬上了警車,對他進行了瘋狂的毒打。後來他被送到了北京郊區的一個看守所,警察把他吊起來逼問姓名與家庭住址。
  
瞿延來還是善意的給警察講道理,後來幾乎全所的警察都跑到他那裡去聽。他被送到號裡的時候,獄警對牢頭說,誰也不許欺負他。
  
瞿延來又被送進了 「北京七處」(處理全國大案、要案的地方)。在那裡他被酷刑折磨得遍體鱗傷、渾身全是血,一條腿被警察打折了。當他被抬到看守所時,警察和牢頭都不敢收他,怕他死在號裡。關押了30多天後,他被無條件釋放了。

*上海遭綁架
  
2002年8月初,瞿延來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
  
2002年9月底在上海失蹤,9個多月音訊全無,在黑龍江的父母心急如焚,經常是徹夜難眠,花了近10萬元尋找他的下落,都無從知曉。
  
直到2003年7月2日,家屬才收到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的刑事判決書,得知瞿延來被判5年有期徒刑。從頭到尾,家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更談不上到庭旁聽了。
  
瞿延來的案件,據說被當成了上海1999年7.20以來最大的案件,並被報到了國家公安部。

*母子相見
  
2003年8月,瞿延來的母親、年近60歲的趙榮傑從黑龍江大慶來到上海,打電話到普陀區人民法院尋問兒子下落,審判員唐敏竟說:「你還敢打電話,監控你、抓捕你,他回老家了!」
  
趙榮傑只好親自去法院當面詢問,唐敏很不高興的說:「瞿延來在普陀區看守所,你再別來問我!」 趙榮傑又去普陀區看守所尋找,一警察說:「在青浦監獄。」乘車去了青浦監獄,等了一個中午,門衛說:「查無此人」。
  
趙榮傑又打電話到普陀區看守所,看守所的人還說:是在青浦啊!趙榮傑頓時感覺五雷轟頂,兒子到底在哪裡?為甚麼法院、看守所的人都隱瞞他的下落?
  
趙榮傑又回到上海市普陀區,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又給普陀區人民法院打了電話,這次是審判長徐佳齊接的,徐佳齊告訴她說:在提籃橋監獄。
  
於是,疲憊不堪的她又奔到提籃橋監獄。時隔一年,母子終於得以相見,抱頭痛哭。連在場的警察都落淚了。
  
得知兒子的遭遇,趙榮傑心如刀絞。

*絕食抗爭
  
2002年9月30日夜裡11點多,瞿延來在單位宿舍遭上海市桃浦派出所警察綁架,10月2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刑事拘留,11月2日正式被捕。關押9個月後,2003年6月上海普陀區法院以所謂「利用X教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將瞿延來判刑5年。
  
為了維護最基本人權,瞿延來一直用絕食絕水的方式進行抗爭。
  
在看守所期間,他曾被警察從四樓拖到一樓,再從一樓拖到四樓,在水泥地上拖著轉圈。在身體處於極度虛弱狀態中還多次遭到毒打。
  
在普陀區看守所關押期間,瞿延來因遭野蠻灌食而出現嚴重胃出血,住院4個月。
  
據瞭解,現在瞿延來已經4次胃出血住院,前三次都沒有通知家屬,第四次通知了家屬,讓家屬寫信勸他吃飯。
  
今年5月20日,瞿延來的父親去看兒子,勸兒子吃飯,瞿延來同意吃飯,並想通過煉功恢復健康,歐姓大隊長立即阻止,說他犯法。
  
於是瞿延來又繼續絕食絕水。到目前為止,瞿延來已經絕食絕水約700天。原本身高1.80米,體重140多斤的壯小夥子被折磨得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身體十分虛弱。 獄方拒絕辦理保外就醫。
  
據悉,最高人民法院回覆瞿母,她的申訴狀已轉給上海普沱區人民法院辦理。大紀元記者日前打電話給審判長徐佳齊瞭解情況,對方接電話時說是徐佳齊,記者問到瞿延來案件時,對方馬上說打錯了,然後挂斷電話。記者會繼續關注並報導瞿延來案件的進展。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