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中共易權換湯不換藥

發表:2004-09-21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6至19日北京的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上,江澤民退出、胡錦濤全面接管黨政軍大權交權,外界都關注易權後的中共如何發展,《時代》雜誌20日的文章分析中共還將是換湯不換藥。

據中共一位資深官員說,在四中全會的幾天前,江胡就達成了易權的協議。現在,胡錦濤順利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雖然他與江在一些國內和國際問題有不同看法,但不太可能對中國的政策做太大的改變。胡錦濤上週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一個講話上說,西方的民主制度是中國應該避免的「死胡同」。

江的退出也不意味著,胡可以有一手遮天的自由,中國的最高的權力機構仍是中共中央常務委員會,而其九名常務委員中的五位都是江系人馬。其中之一的是江的前政治秘書曾慶紅,江很想將曾安排在中央軍委副主席的位置上,但未遂心。然而,不管曾在不在那個位置,他都對胡起一種制約作用。

那位匿名的資深中共官員說,曾將繼續江未完成的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