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電腦安全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

發表:2004-09-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個人電腦為攻擊對象的病毒、蠕蟲、特洛伊木馬以及其他一些惡性程序的總數突破10萬大關。

另外一項報告顯示,目前每天都有三萬臺個人電腦遭到黑客「綁架」,用來散發垃圾郵件和病毒,或者用來盜取個人資料。

僅在六個月以前,每天不過有兩千臺視窗電腦被綁架。

防病毒服務企業McAfee說,木馬程序斯伯特(sdbot,也稱『後門』)的一個變種有幸成為第10萬個害蟲。

這個害蟲通過在個人電腦上安裝後門,將其變為垃圾郵件的接力站,散發病毒、盜竊個人資料等。

McAfee的發言人說,電腦的安全威脅除了病毒、木馬、蠕蟲之外,還包括廣告軟體、間諜軟體。因為很多用戶都在沒有意識到這些軟體已經被裝入自己的電腦之前就已經成了犧牲品。

據統計,McAfee和其他一些防病毒公司每天都可以發現20-25種新病毒或老病毒的變種。

McAfee的發言人說,有些病毒版本迅速更新,目的是為了戰勝大批擁護已經安裝的防病毒軟體。

但這位發言人也不無樂觀地說,見識的病毒越廣,越有可能幫助他們改進防止病毒侵襲的手段。

McAfee認為,過去一年間最大的一個變化是,通過使用惡性程序賺錢的案件越來越多。比如,通過建立起遙控的電腦網路,盜取信用卡號碼、銀行信息等個人資料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