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中文作家筆會關於網路作家孔佑平被判重刑的緊急呼籲書

發表:2004-09-22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驚悉,知名網路作家孔佑平先生於2004年9月16日被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同案的網路異議人士寧先華先生亦被判十二年徒刑。

孔佑平先生於去年12月14日被遼寧警方拘留,當時的所謂「罪證」僅僅是他當年在國外網頁上發表的幾篇文章和詩歌,涉及的內容不過是呼籲重新評價「六四」,質疑所謂「北京小陽春」,批評當政者的腐敗,以及要求釋放被無辜關押的網名為「不鏽鋼老鼠」的北師大女學生劉荻(去年11月被免於起訴而釋放);現在判此重刑,也只是加上了他在網際網路上發文支援組建「中國民主黨」和「獨立工會」的「罪證」。正如「無國界記者」組織日前發表的聲明所說,對孔、寧兩先生的重判,「是中國政府當前採取的抑制網路言論自由的一長串鎮壓措施的最近一次」。

舉世矚目的雅典奧運會剛剛落下帷幕,人們還在回味著和平、友誼、公平、自由的美好的日日夜夜……;

國際筆會代表大會剛剛結束,通過了有關中國的決議案,敦促中國政府:釋放所有以言治罪的作家和新聞工作者,停止採用「顛覆罪」來迫害和監禁表達政治觀點的作家……;

聯合國大會正在召開,世界各國代表為和平、合作與發展,為人類的反恐怖戰爭在緊張討論……;

海內外關注的中共十六大四中全會正在北京召開之時,瀋陽市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支持組建「中國民主黨」的網路作家判刑之重,已超過了六年來中國各地對該黨的主要領導人的最重判刑(13年),以言論罪到如此嚴重的程度,這不僅是自十年前北京法院重判 「自由民主黨」三位領導人胡適根(20年)、康玉春(17年)和劉京生(15年)以來罕有的,也是自79年各地鎮壓「民主牆」運動以來的二十五年間少見的,與國內外所期待的「胡溫新政」顯然背道而馳,對今年初人大會議剛將人權條款列入的
憲法修正案更是公然倒行逆施的嚴重侵犯。

近兩年來,中國各地逼BGB0001I絡言論大肆鎮壓,先後拘捕「網路異議人士」近百人;據不完全統計,僅以在網上發表的文章為「罪證」而判刑的網路作家已達20多人,使中國成為以網上政治觀點治罪人數最多的國家。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獄中作家委員會為此緊急呼籲國際社會和國內外各界人士:

--譴責瀋陽市中級法院嚴重踐踏中國憲法、對孔佑平、寧先華以言治罪枉法重判的倒行逆施;

--關注孔佑平、寧先華以及所有被以言治罪的網路作家和其他異議人士;

--要求中國有關當局盡快糾正瀋陽市中級法院對孔佑平、寧先華的判決,立即無條件地釋放孔佑平、寧先華以及所有被因言治罪的人;

--敦促中國公檢法機關停止使用「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剝奪公民的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

呼籲書請寄: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胡錦濤閣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閣下
(中國北京,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轉)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揚閣下
(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東交民巷27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長張福森閣下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朝陽門南大街10號)

註:呼籲書也可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各國大使館轉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