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最恐怖的十個專業

發表:2004-09-23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礦業加工工程

  這個名字聽上去就十分恐怖,前一段時間,電視裡面到處都在播什麼這的煤礦爆炸了,那的煤礦倒塌了,裡面的人全都死了什麼的,沒有人願意在受到了16年的教育之後以這樣的一個專業吃飯,也沒有人願意每天都受著煤礦裡面的死亡威脅工作,也沒有人願意在暗無天日的煤礦窯裡面工作。

  2.採礦工程

  同上

  3.造紙

  學習了這個專業之後就以為著你已經遠離了城市的繁華和安靜的都市生活,造紙廠的車間裡面一年四季都是高溫不斷,異味大,污染嚴重,長時間的在造紙廠裡麵人的聽力和神經都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據說造紙廠裡面經常死人,什麼人掉到鹼池裡面了,人被紙機卷死了,長時間在裡面工作的人都已經適應了裡面的三班倒的生活,精神狀態已經接近麻木。雖然造紙的利潤雖然很大,但是僅僅是老闆的,造紙的工資很低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大多數人在高考報志願的時候都盡量避開這個專業,就算這個這個專業畢業的學生也大都改行。

  4.皮革

  據說有人統計從事皮革工作的人是癌症的高發群體,大家都知道是皮革就離不開亞硝酸,亞硝酸是癌症的始作俑者,據說西北輕工的皮革專業是全國的第一,可是那個專業的學生卻有苦難言,據說前一段時間竟然有一家工廠竟然開出了一個300的工資,震驚了全校,這個行業的工資的低待遇也是全國少有的。

  5.化學工程與工藝

  這個專業又叫精細化工,幾乎全國所有的工科院校都有這個專業,這個專業的雖然全國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工資待遇低,工作條件次也是聞名的,畢業生到了工廠裡面都是在生產的前線,都是以體力勞動為主,三個班的時間倒,學生早已怨聲載道!全國最好的化工專業據說在浙江大學,可是研究生的平均工資竟僅僅有3000左右。這個專業就業情況是典型的計畫經濟的產物和市場經濟的衝突。

  6.歷史

  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幾只有做科研和當老師了,可是現實的情況就是哪有那麼多的科研崗位和教師崗位給你坐,這個專業的大多數畢業生只有到前臺做接待,或到單位做總機,混的好的去做一個文秘。全國最好的歷史專業在南京大學,可是學生畢業之後看重的僅僅是學位證書,真正忙的是怎麼樣的跳槽。

  7.公共事業管理

  一般師範大學都有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在發達的資本主義很是搶手,待遇也不錯,但是現在中國的社會實際情況就是社會的發展程度的社會體制的需要嚴重脫節,所以這個專業竟然也僅僅是理論上的需求,按照這個這個專業的畢業生的話來說:「誰的事業要求需要我去管理」,事實的情況就是他們所學的專業知識是「樣樣通,樣樣空」,這個專業的培養方向是愛貓扑,愛生活機關和行政單位,但是現實的情況就是現在的社會如果你要是沒有後臺和關係的話,進入愛貓扑,愛生活機關是談何容易!

  8.中文

  一般綜合性的大學都是有這個專業的,但是真正以研究為目的的僅僅是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這樣的高校,其他的大學設這個專業僅僅是為了建設綜合性的大學,這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都是處在半失業的狀態,這個專業的是吃青春飯的,一般漂亮的女生去做文秘,不漂亮但是聲音好聽的去做總機,聲音不好聽也不好看的但是有文筆地去做編輯,都沒有的話就只有做招待了,-----這是一個典型的靠青春吃飯的行業。

  9.力學

  每年的這個專業的研究生都是國家重點照顧降分數線的專業,你要是想學這個專業的哈,就應該具備內向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態,沒有人願意一輩子和圖紙和枯燥的看不到的力打一輩子交道。

  10.環境工程

  這個專業要是在在國外的就是很好的專業也是頗為穩定和高收入的行業。在國外,由於經濟發展到了一個高程度,工業在飽和中趨進於穩定,愛貓扑,愛生活極度重視環境的作用,一般環境保護的部門是國外的愛貓扑,愛生活機構,據說日本和丹麥每年把gdp的3%投入到環境保護中,環境保護專業是好專業。但是在中國,環境保護的工作還僅僅處於不准亂砍樹木的程度,遠遠沒有達到規模的程度,環境專業的學生也僅僅處在餓不死的程度,每個以生產為主的工作單位也僅僅是環境研究院,工資和待遇都不是理想狀態。



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