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力截訪趨向公開合法化

發表:2004-09-23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卸下軍權,胡溫新政統領中共,中國許多老百姓歡欣鼓舞,四中全會結束的當天晚上,一貫生活貧困拮据的上訪村民們,竟然買酒慶祝;次日,許多上訪人士、北京市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歡慶,但是那裡不能放鞭炮慶祝,據報北京市民等在前門一帶鳴放鞭炮慶祝。廣州被強拆人士發來一句話,「哈哈,老江下臺了。」

然而,歡欣鼓舞的慶祝之後,在對待折射出中國民情實態來到北京的上訪人士方面,在胡溫新政統治初始,卻使用了更多恐怖手段,已有許多跡象表明:北京暴力截訪漸漸趨向公開合法化。

* 暴力截訪公開合法化

上訪人士表示,警車依然隔三岔五的「騷擾」上訪村,9月22日,上訪村又被搜捕。

22日,地方截訪和北京警察聯手,前後包圍了旅館,抓走了來自江蘇、山東等地至少20名上訪人士。

兩辦門前的截訪警車並沒有減少,截訪行為已經公開,北京市民表示那裡每天都有人被抓,被抓的人哭天喊地。

23日上午9:20,北京高法拒絕對170位上訪人士進行『接談』,警察正在向現場出動,警察和國保(國家安全局)正在給上訪人員錄像。據說,這些上訪人士來自全國各地,包括遼寧、廣西、河南、山東。

當時,高法附近,停有幾十輛截訪警車,9:30左右,一大群遼寧截訪便衣正在將六個上訪人士拉向車牌號為『遼L272』的警車,一些截訪警察正在追一個掙脫逃掉的上訪人。

大約五分鐘後,一輛北京牌照的依維克警車開出高法門口,車上載有20多被抓的上訪人士。

截訪手段增加,上訪人員大多生活拮据,截訪警察收買部分上訪人員,如果他能夠提供指定的上訪人員所在,並保證可以找到他,就可以得到賞金。來自山東的錢麗麗就是被訪民以150元錢出賣了而被抓。

* 上訪實景片斷

22日,建築部門前至少有一百五六十人人身穿狀衣,戴著帽子抗議,氣氛緊張,國家安全局等便衣特務和警察們在不斷的對他們錄像;

下午在高法門前,一個老太太打著橫幅,跪在門口幾個小時,據說沒有人理會她,許多上訪人士也沒有意識到這位老人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

22日,高法前,來自遼寧盤錦市的李玉林(音)老漢突然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氣,痛苦的將頭撞向牆壁,圍了一堆訪民和北京人觀看,很久沒有人報警搶救,後來一位人士報警拉走了這位老人。

一位來自河南的老太太已經在高法等待接待四個月了,一度她的號碼排在前位(因恐加害,記者不能公布她準確的號碼),但是她等了兩個月後,號碼大幅下降一個月後又再度升為前位,目前她還每天眼巴巴的頂著高法的熒光板等待『接談』。

遼寧一老漢訴說自己的營運汽車被地方警察和黑社會聯手「抄了」,好不容易挨到高法的『接談』,『接談』時間很短,高法表示:你的問題我們很重視,你回去等待解決。並遞給他一個信封,他如獲至寶,欣喜交加的交回地方法院,法院當他的面拆開了信封,裡面只有一句話,「不予立案」。這位老漢再度出現在北京時,已經拄著一個枴杖,到處上訪的碰壁,使他失去了以往的幻想,他表示對這個政府已經不報有任何希望了。

22日,上海四十多上訪人士抵達北京,他們其中有的人已經來京上訪了三次,他們對中央政府充滿了信心,他認為「北京一定會有人關心我的」。長年的上訪人士嘲笑他說:那你還得來三十次,打斷幾根肋骨,關你多少次,你才能明白。」

每天,都有一些長年上訪、在各處上訪部門都得不到接待的人到人大、新華門中南海,玉泉山等抗議,但是,他們通常很快就會被抓走。負責中南海的北京府右街派出所的警車每天都在一趟趟的來回拉走在中南海門前舉牌或身穿狀衣的抗議人士。

* 人們漸漸覺醒 信訪部門挂有標語號召「崇尚科學」 意識形態相爭激烈

維權人士:上訪有三步曲:開始是滿腔熱忱,滿懷信心;第二是憂慮、焦灼、失眠;第三就是絕望、孤注一擲,奮力拚搏。

「918那天,在新華門、中南海、人民大會堂的北門、東門,幾乎所有的口都受到了(上訪人士的)衝擊。所以那天是卓有成效的,雖然是零星的,但是標誌著這些人的覺醒,這些人對自己權利的意識提高。」

「中國的經濟在不斷的實行股份化,為什麼政治就不能實行股份化?政權選錯了我們還可以重選嘛。還有許多人寄希望於這個新政權,但是這個政權不但是穿新鞋,走老路,而且更加變本加厲。可能他們是在粉飾新政、新人、粉飾這次的「十一」大慶吧,據說上面下了通知,他們在月底之前,要把北京截淨,要把全部上訪人員清除掉,基本上做到截完。他們現在喊「穩控」,就是把問題矛盾壓到地方,讓地方解決,這種「處理」就是「包裝」,是不可能的,就是不作為。」

據說,北京的電話亭、電線桿等隨處貼有法輪功的傳單。

就此,北京的維權人士說:他們為什麼如此殘酷鎮壓法輪功呢,道理很簡單,因為什麼?因為他們擺脫了人那種昏昏噩噩活著的狀態,意識到人本來可以活得更好,可以提高自己生活的品質,可以有自己的心性,而且他們又得到了社會廣泛的讚揚和支持,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唯恐有組織的,就鎮壓了他們,現在(政府)在信訪口就發「反對邪教、崇尚科學」的傳單,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就掛著大幅橫幅標語。但是呢,人們都在逐步覺醒,你看,在中紀委就寫著「共產黨反不了腐敗」,最高檢察院的牆上有「拿著人民的血汗,不為人們申冤」,還有高法牆上等等。過去呢,都是一些讚美之詞,甚至要求毛澤東回來,現在這些不見了,人們都在逐步覺醒,覺悟在提高。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