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個國家地區禁止郵寄月餅入境(附名單)

發表:2004-09-24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秋節將至,郵寄月餅正成「時尚」,市民紛紛將精美的月餅打包裝盒寄給給遠在異地甚至海外的親朋好友,以解鄉愁。然而由於近來許多國家都大幅修改了食品入境政策,要想郵寄月餅須事先諮詢當地的情況,以免郵寄的月餅被扣押、退回或銷毀。

23個國家地區禁止郵寄月餅入境:

新聞晨報介紹,禁止郵寄月餅入境的有以下23個國家地區,它們分別是:印度、印尼、德國、丹麥、法國、巴西、卡達、匈牙利、西班牙、比利時、俄羅斯、剛果、沙特、烏拉圭、捷克、菲律賓、愛沙尼亞、新加坡、瑞士、緬甸、墨西哥、韓國和臺灣。

接受月餅入境的國家也有不同的規定

據報導,即使接受月餅入境的國家也有不同的規定,比如:美國出於反恐和食品檢驗檢疫雙重要求,目前所有入境食品須註冊登記。要求寄送人提前登錄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網站(www.access.fda.gov/),提交申報單並領取確認號碼,並把確認號碼填在報關單上,否則郵件可能被退回或銷毀。

澳大利亞需要收、寄件人資料,並註明郵寄物品為禮物,餡料不可有雞蛋黃等;

加拿大:月餅餡料不能含有肉類成分。

英國:寄件人需要遞交詳細的商業發票和衛生許可證,收件人需要到當地衛生檢疫機構檢查,交納每件60英鎊的檢查費。

紐西蘭:月餅中不能含有蜂蜜。

荷蘭、義大利、哥倫比亞、泰國、日本、瑞典、波蘭、義大利、委內瑞拉、巴拿馬等國家和地區也有一些特別的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