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受衝擊:兩則來自大陸的消息

發表:2004-09-26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將出現全球最大資產地產公司。消息說,在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的許可權內,被指定的五家大型國有房地產公司將接管其餘的一百八十九家房地產公司,整合成一家大型房地產公司。這樣江綿恆兄弟倆、陳良宇的弟弟等等人再利用家族權力直接赤膊上陣撈幾把的常規做法必然會受到遏制和打擊。

中央社9月23日有兩則來自大陸的消息:中國成立東北特鋼集團、中國將出現全球最大資產地產公司。

中國成立東北特鋼集團。中國東北地區原有的三家國有特殊鋼大型骨幹企業一直各自為政,相互競爭,負擔過重,工藝裝備不配套,產品小而全,缺乏自我生存發展能力。現在把它們整合成一個企業,統籌調配,就有了強大的生存能力。

中央社9月23日報導說, 東北特鋼集團今天在大連正式成立,新成立的東北特鋼集團由原遼寧特殊鋼集團公司全部資產和原北滿特殊鋼集團公司主要優良資產重組而成。

新華社今天報導,東北特鋼集團下設全資子公司六家,控股子公司十一家,參股子公司一家。總部設在大連市,分別在大連、撫順、齊齊哈爾三市各設一個生產基地。

中國東北地區原有三家國有特殊鋼大型骨幹企業,即遼寧省的大連鋼鐵集團、撫順特殊鋼集團和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的北滿特鋼集團。

由於三大特鋼企業同處一個地區,在市場上相互競爭,在各自企業內部,負擔過重,工藝裝備不配套,產品小而全,缺乏自我生存發展能力。去年元月,遼寧省將大連鋼鐵集團和撫順特殊鋼集團聯合重組遼寧特鋼集團;十月,遼寧省和黑龍江省考慮振興整個東北特鋼事業,決定將遼寧特鋼集團與北滿特鋼重組,成立東北特鋼集團。

東北特鋼集團董事長趙明遠指出,東北特鋼集團五年後,將年產優質特殊鋼三百二十八萬噸,年產優質特殊鋼材兩百八十八萬噸,年銷售收入一百七十億元,將成中國第一個年銷售收入過百億元的專業生產特殊鋼的企業。

中央社9月23日報導說,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正受案審理創設大型房地產集團提案,總資本額高達一千億元人民幣,此案如果獲准,將成為全球最大房地產商。

新聞晨報報導,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和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共同交出的上述提案,內容主要是建議把多家國有房地產公司整合成一家大型房地產公司,而透過資金集結更能發揮效益。

報導說,相關部門已先指定五家大型國有房地產公司,在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的許可權內,接管其餘的一百八十九家房地產公司。

毫無疑義,集中管理使江氏家族、江家幫家族利用無償土地做交易、發橫財的路出現了泥石流。他們會怎樣動作將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這兩則消息也透露了另一個信息,由國務院統籌安排、統一管理,下面向上面負責,層層負責,無疑是個好開端。但下面能不能向上面負責,層層的官員負得了責負不了責、想不想負責就另是一回事了。

尤其是四中全會上,胡錦濤強調,要加強共產黨的執政能力,黨老子要騎在國家部門頭上發號施令,這帶來的後果不會是胡錦濤所期望的,也不是在實際行動上真正支持大管家溫家寶工作的好作法。


(人民報 伊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