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北韓導彈試射將不會改變美國政策

發表:2004-09-26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IIP)《美國參考》Judy Aita 紐約報導,國務卿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9月23日在出席第59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式期間的一次新聞會上說,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替代旨在廢除朝鮮半島核武器項目的六方會談。鮑威爾說:儘管北韓拒絕參加定於在九月份舉行的第四輪會談,"六方會談仍未終止。"他在當天早些時候與韓國外交部長潘基文(Ban Ki-Moon)舉行了私下會晤。

當記者問及有關北韓準備試射能夠打擊鄰國的導彈的報導時,鮑威爾回答說,"如果北韓果真這麼做,一反他們幾年來一直遵守的暫停試射成諾,這將非常遺憾,"但這不會改變美國的做法。他說:"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六方會談框架,就我們的政策而言,我們決不會在脅迫面前退縮。"

鮑威爾說,北韓導彈試射"對於處在導彈射程之內的中國、俄羅斯、日本和韓國將是件非常令人不安的事情"。他補充說:"我認為北韓的鄰國會對這樣的行動表示強烈關切。"

鮑威爾表示,很難解釋平壤為什麼推遲返回六方會談。"也許他們在等待美國大選結束。也許他們在揣摩有關韓國過去幾年來進行非殺傷性(核)試驗的消息。"他說:"很難預料北韓在等什麼,但絕對清楚的是,六方會談是向前推進的途徑。""此外別無其他計畫,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替代六方會談。"

鮑威爾國務卿說,六方均表示希望看到一個沒有核項目的朝鮮半島。"這繼續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希望北韓認識到,他們越早恢復六方會談模式和開始第四輪談判……我們就能越早幫助他們解決其嚴重的經濟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