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團圓佳節 支聯會促中共釋放異見人士

發表:2004-09-30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支聯會及天安門母親運動在中秋節當日進行連串活動,呼籲香港市民繼續關注國內的人權狀況,及敦促中央當局立即釋放國內獄中的異見人士。

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一時左右,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帶領成員何俊仁、李卓人、陶君行、蔡耀昌等,與「四五行動」成員梁國雄、古思堯等,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沿途高喊「釋放民運人士回家」、「釋放異見人士回家」、「平反八九民運」、「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口號。

司徒華在政府總部鐵圍欄前,宣讀活動宣言,他指出,在「一黨專政」下,中共為了控制人民,「任意拘禁」異見人士的事情經常發生,除了大量拘禁政治良心犯外,更迫害「六四」死難者家屬、宗教人士、網上異見人士、人權律師、人道主義工作者等。而在今年四中全會前夕,中共更先後抓捕超過三萬六千名到北京上訪的人民,以保證議會能順利進行,並趁機遏制日益高漲的中國受迫害人民的上訪運動。

中共違反中國憲法

根據支聯會及人權組織的資料,有超過二千人因參加「八九民運」而被捕,現時尚有至少二百多人仍然被囚,而中國更是以網上政治觀點治罪人數最多的國家。支聯會又指中央政府經常以「顛覆國家政權」的莫須有罪名,重判以上人士是違反中國《憲法》的,是對《憲法》的踐踏,也是對其簽署的聯合國人權公約的侮辱。

另外,中秋節當天晚上八時開始,「天安門母親運動」在尖沙咀柏麗大道進行「中秋月亮表心意」活動,呼籲市民及遊客關注「六四」受難者家屬和獄中異見人士的狀況。活動中,公開播放了「八九民運」、「六四屠城」的新聞片段,以及丁子霖等「天安門母親」的證辭。「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和支聯會人士在場徵集「要求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六四』事件真相」的簽名,並會將有市民簽名的請願信遞交給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