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銀行承認曾有拉登賬號 賬號存有數百萬美元

發表:2004-09-30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拉丹1996年被美國確認為國際恐怖主義資助者後,瑞士銀行在一段時間裏仍然沒有關閉本.拉丹家族的一個賬號,該賬號的一個主要受益人正是「基地」組織頭號人物奧薩馬.本.拉丹。據《泰晤士報》報導,法國一家法庭9月28日宣布了這一消息。

自2001年以來,法國法官雷諾.範倫貝克一直在調查本.拉丹家族是否參與洗錢活動。本.拉丹的同父異母哥哥伊斯蘭.本拉丁27日在法庭聽證會上交代說,本.拉丹家族的兩個兄弟於1990年在瑞士銀行開設了這個賬號,用來收集和重新分配本.拉丹家族的資金,所有家族成員均有查賬權和使用權。

此前有報導說,本.拉丹家族當時開設這個賬戶主要是因為擔心薩達姆繼佔領科威特後會入侵沙烏地阿拉伯,並侵吞本家族的財產。

本拉丁指出,本.拉丹正是這個賬號的主要受益人之一。本拉丁同時強調說,他已有20餘年沒有與本.拉丹進行接觸了。

長期以來,瑞士銀行一直否認本.拉丹是其客戶。28日晚,瑞士銀行承認奧薩馬.本.拉丹是該賬號的受益者,但同時重申,這位恐怖大亨從來都不是瑞士銀行的客戶。這個賬號開設之初有數百萬美元存款。

有消息稱,本.拉丹家族成員隨即提走了大約幾千美元的少量存款,其他存款一直至1997年被查封時保持完整。

對此,法國私人偵探讓.夏爾.布裡薩爾指出:「美國政府早在1996年8月就已正式將本.拉丹列入國際恐怖主義資助者黑名單,然而瑞士銀行直到1997年才關閉這個賬號,令人難以理解。」布裡薩爾曾參與了針對本拉丁商業網路的調查。

今年6月,瑞士警方發現本.拉丹和本拉丁同時擁有瑞士銀行的一個賬號,使用時間是1990-1997年。瑞士當局決定對本拉丁進行洗錢活動調查,並希望以此為突破口追查本.拉丹的資金庫。目前整個審理過程正在法國進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