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5歲孿生姐妹渡長江 為年齡最小橫渡者

發表:2004-10-02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州2名年僅5歲的孿生姐妹昨日成功橫渡長江,據悉,這是歷史上已知的橫渡長江者中,年齡最小的挑戰者。這對孿生姐妹,姐姐叫熊婭先,妹妹叫熊婭舟,是萬州區紅光小學學前班學生。

昨天的挑戰花費了48分鐘,從萬州主城對岸下水,在萬州港口17碼頭上岸,兩地距離約在3000米。兩姐妹的教練楊朗先生說,根據他從教20多年的詳細瞭解,此前成功橫渡長江的挑戰者最小的有9歲,而這次他的兩名挑戰弟子年僅5歲。

快樂的小姐妹

能夠區分婭先、婭舟的,那就是胖瘦,雖然兩姐妹都顯得有些胖,但當記者無法區分,要求「妹妹婭舟請舉手」時,更胖的一個就高高舉起了手:「妹妹在這裡。」兩姐妹穿一樣的衣服,一樣的鞋子,一樣的襪子。連髮型也一模一樣。如果說她們之間還有什麼相同,那就多了:笑容、性格,說話的腔調……最讓人感動的是兩姐妹的快樂。

昨天下午3點,兩姐妹到達萬州港口郵政躉船,在等船過江的空隙,她們趴在躉船船頭,一邊做作業,一邊嘻嘻哈哈,一點也看不出有什麼緊張。

48分鐘游完3000米

昨天下午4時,兩姐妹以及她們的父親熊智、教練楊朗、本報記者、三峽都市報記者、萬州電視臺記者,被一艘小船送到萬州長江南岸一個叫橋溝的地方。

下午4:10,勇敢的小姐妹扑進冰冷的江水裡,開始了她們了不起的挑戰。熊智和楊朗在前面引導,並保護兩姐妹的安全。下水的一瞬間,在場的記者都顯得有些擔心,但10分鐘後,記者們發現,這種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只見兩姐妹在浩瀚的江水裡輕鬆地搏擊,尤其是姐姐婭先,時而仰泳,時而蛙泳,時而又變成潛泳,自由自在。當記者喊「婭先加油」時,她甚至還騰出一隻手來,很「明星」地向記者揮手,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

下午4:25,有大船經過,巨大的波浪將兩姐妹托起來,又拋下去,但兩姐妹一點也沒有驚慌,而是聽從教練的指揮,在波濤中自在翻滾。

下午4:30,兩姐妹穿過江心。婭先突然對婭舟大喊一聲:「妹妹加油!」惹得船上的記者一陣喝采:「婭先,好樣的。」

下午4:37,離上岸的目標還有100米,記者問要不要救生板幫助歇息一下,或者補充一些能量,一直在前面引導的教練楊朗說,不用,她們沒事,很輕鬆。躉船上很多人在觀看這稀罕的一幕。

下午4:58,兩姐妹抵達江北岸,橫渡長江成功。「累嗎?」回答記者的,是兩姐妹的大笑。

「不要管孩子太多」

婭先和婭舟2個月前才開始學游泳。楊朗說,從第一次下水,他就發現這兩姐妹對水的感覺很好,是好苗子。昨天以前,兩姐妹就已經先後兩次在長江邊暢游過 4000多米,為這次挑戰做了很好的熱身。楊朗說,兩姐妹進步如此之快,得益於她們開朗的無所畏懼的性格,「家庭教育非常成功。」

兩姐妹的父親熊智說,他和妻子對孩子實行全開放的教育,只要不危害他人、不涉及危險的行為,他們就不會阻止。昨天下水前,兩姐妹在躉船上跑來跑去,趴在高高的躉船船舷邊玩耍,熊智沒有呵斥。在渡船過江時,兩姐妹在船頭蹦跳,熊智也只是叮囑「小心一點」,沒有制止。「讓孩子經歷風浪,自由成長。」這是熊智的經驗。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