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加拿大政府穩定 華裔伍冰枝應邀續任總督

發表:2004-10-02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督伍冰枝會續任一年,為總理馬田和他領導的自由黨少數政府解決一項棘手問題。

據星島日報報導,馬田週四出席黨團會議後表示,總督伍冰枝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對一個少數政府而言,那是極為可貴的。

保守黨黨魁哈帕同意,5年任期快將屆滿的伍冰枝,應該繼續出任總督。他表示,在自由黨少數政府執政的情況下,由總理馬田自行委任新總督,會令他不安;該名新總督不容易在少數國會中去決定許多棘手問題。

舉例來說,一旦自由黨在眾議院中的信任投票被擊倒,就由總督伍冰枝去決定應否舉行聯邦大選,又或給予哈帕機會去成立政府。

國會下週復會,馬田將會發表施政報告,屆時他將要首次接受考驗。哈帕早已警告,假如保守黨不同意該份施政報告,是會投反對票。他曾指出,假如政府失去影響重大的支持票,伍冰枝在決定是否舉行聯邦大選前,應該先諮詢反對黨黨魁意見。

總督任期其實沒有硬性規定,不過近數十年來,5年任期已經被視為標準做法。依照傳統做法,伍冰枝將於週二代表政府宣讀施政報告。在馬田要求伍冰枝續任總督至明年九月,而對方答應後,隨即便由總理辦公室發出正式聲明。

自由黨內部消息人士指出,上述決定是確保少數政府取得穩定局面的重要一環。

馬田的發言人表示,決定由伍冰枝續任一年總督的事,並未向哈帕或聯邦其他政黨黨魁徵詢意見,因為根據官方條例,英女皇委任總督的決定主要是徵詢總理的意見便成。

馬田在正式聲明中表示,伍冰枝過去5年的工作表現非常出色,除了主持不同儀式外,她主動與全國各社區居民接觸,瞭解民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