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打死村民 鄉親轟動 火化場警察荷槍實彈

發表:2004-10-03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姜水雲、張小敏報導)黑龍江省五常市西黃旗村村民張延超被哈爾濱警察毒打致死,20多天才通知家屬,遺體遍體鱗傷,一隻眼球沒了,腿被打斷。公安局出動了十幾輛警車把屍體送去火化。

西黃旗村眾鄉親聞訊趕往火化場,幾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在外面監守,宣布「一切費用由官方負責」,「不准喊冤,否則當反革命論處。」

大紀元記者日前打電話找到當時通知家屬的當地警察李宏宇,他表示張延超是在哈爾濱死的,「是我去通知家屬死訊」。在解剖屍體時,西黃旗村的孫書記當時也在場。記者打電話向他瞭解情況,孫明顯受到壓力,他表示電話中說話不方便。記者問張的遺體是否一個眼球沒有了。孫說:「我根本不敢看。」

*噩耗

2002年4月29日,黑龍江省五常市拉林鎮派出所幹警李宏宇來到該鎮西黃旗村,通知村民張延超的家屬,張已經在哈爾濱死亡,要他們前去認屍火化。

聽到噩耗,整個西黃旗村都轟動了,去了兩汽車家屬及父老鄉親。剩下的人全都在村口等待。家屬中有張延超的哥哥張延武、弟弟張延彬和舅舅張松民等。

到了哈爾濱,公安聲稱,「張延超是餓死的。」家屬問把門的警察:人死了多少天了?警答:死了20多天了。

在家屬強烈要求下,公安同意讓家屬看遺體。

*遺體遍體鱗傷,眼球失蹤,一條腿斷

2002年4月30日,家屬被幾十名警察領到太平間。

冰冷的水泥地上,張延超的遺體遍體鱗傷,蓬頭垢面,眼睛塌陷、一隻眼睛沒了,張著嘴,牙齒殘缺不全,下巴被打碎,一條腿已斷。

悲痛欲絕的家人拒絕在火化書上簽字。公安一再咬定張是因絕食而死,卻沒人解釋為什麼遺體傷痕纍纍。最後公安同意做屍檢,條件是屍檢前家屬要在火化書籤字。

2002年4月30日,家屬到太平間去領了屍體,再到一個稱為非正常死亡的解剖室做屍檢。據家屬回憶,解剖室大概離哈爾濱大江堤50m處。

幾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在外面監守,據說這些警察是當天從哈爾濱市道裡區和動力區公安分局臨時抽調來的。西黃旗村同來的鄉親被擋在外面。

警察把死者的胃拿給家屬看,以證明他們所說的:張延超是絕食死亡。鄉下人看到死者內臟和荷槍實彈的警察,嚇得全身發抖。

然後公安局出動了十幾輛警車把屍體送去哈爾濱荒山嘴子火化場。

*「不准喊冤,否則當反革命論處」

西黃旗村自發的去了一麵包車人趕到火葬場,那裡到處是警察,手中握著槍。有個鄉親跟火化場的工人打聽情況,那工人低聲說:「心、肝都被割掉一塊,聽說是做什麼實驗。」

警察對鄉親宣布,「張是絕食死的」,「一切費用由官方負責,你們別鬧事就行。」另一個警察恐嚇:「不准喊冤,否則當反革命論處。」

家屬向記者證實,那些天家屬在哈爾濱住旅館和交通費是公安局出的錢。

張延超死後,全村人自發的參加了葬禮,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五、六歲小孩,無人不流淚。村委會準備了飯菜,沒有一個人嚥得下去。望著骨灰盒,人們不敢相信20多天前還笑容可掬的年輕人竟這樣悲慘的離開了人世。

*綁架

張延超,30多歲,黑龍江五常市拉林鎮西黃旗村人。妻子關英華,還有一個女兒。張延超一家為人在村裡有口皆碑,他家原來有一輛三輪機動車,從春種到秋收,誰家用車運種子,運糧,他都有求必應,村裡大人孩子都喜歡他。

張延超一家從1996春開始修煉法輪功,家庭和睦,生活十分幸福。1999 年7.20以後,法輪功受迫害,張延超和妻子關英華勇敢走出來向村民講真像。為了印資料,他拿出家裡僅存的二千元錢,因此也成了紅旗鄉派出所多次要抓捕的對象。

2002年3月28日上午,張延超懷揣約三千元人民幣乘車回家,這是他賣掉自家金蛙牌三輪農用車所得。途中遭紅旗鄉派出所警察賈繼偉綁架,賈將錢強行搜去(至今都未歸還)。

*毒打

張延超當場和賈講理,賈惱羞成怒,聲稱:打死你,你都沒地方叫屈,你還敢跟我們鬥。
然後同其它警察一起對張延超拳打腳踢,用電棍電,折磨了一個多小時。當天下午,將張延超押往五常市監獄。

在那裡,張延超又遭到五常市公安局陳樹森、戰志剛、五常市610黃佔山、朱憲福、付秀春等摧殘折磨。

3月31日,張延超已是遍體鱗傷、左腿被打斷的張延超被拖上車押往哈爾濱。

*秘密刑室折磨致死

4月1日,在哈爾濱一個不為人知、設有40多種刑具的刑房裡,張延超被上大挂、老虎凳、小白龍(塑料管做的打人刑具),被折磨得奄奄一息……

張延超究竟哪天死的,至今仍是一個謎。五常市610 人員付秀春曾向人透露:張延超在哈爾濱七處,不到兩天就被打死了。

*妻子和女兒

張延超被送往哈爾濱時,家人就斷了他的音信,他的妻子關英華因四處打聽丈夫的消息也被抓走,後被送到萬家勞教所關押兩年。

張延超死時,關英華不但沒見到丈夫最後一面,連葬禮也沒有參加。他12歲的女兒一直和年邁的外婆住在一起。

張的岳父岳母是純樸、本份的鄉下人,這幾年也是倍受牽連。2000年初冬(大約11月份),張延超因去北京上訪被拉林分局、鎮政法委警察崔二抓回。崔二對張的岳母說:「你姑爺走的是反革命道路,我們去北京接人,你家得拿路費。」

老人在家中生活極其困難的情況下,拿了200 元錢給崔,張延超被押回五常杏花山第二看守所。岳父家賣了一頭老牛,花了1000元錢,託人找關係把女婿接回。

據記者瞭解,張延超的妻子關英華已於2004年1月17日從萬家勞教所放回,至今在外流離失所。現在家裡一間半土房荒蕪著,無人居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