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外長」陳唐山髒話罵新加坡可處7年徒刑

發表:2004-10-03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媒體報導,泛藍「立委」要求調查「外交部長」陳唐山「LP」發言風波,依「法」陳唐山可處7年以上徒刑。

  「法務部長」陳定南日前答詢時表示,他不記得「刑法」是否有相關規定。不過,曾任「法官、法務部主秘」的國民黨「立委」陳健民則提醒,「刑法」114條規定,受當局委任處理「外國事務」而違反任務者,將處以7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務部」應該進行調查。

  親民黨「立委」周錫瑋問陳定南如何看待陳唐山「LP」事件,陳定南說他想不起來「刑法」是否有相關規定。周錫瑋進一步問,如果新加坡依法提出告訴,又如何處理?陳定南回說,是否適用侮辱官署相關條文,可能有疑問。隨後陳健民則提醒,「刑法」114條有相關規定,應該要進行調查。陳定南對此尷尬不知如何回答。

  「檢察總長」吳英昭則說,如果新加坡提出告訴,「檢察機關」將依相關規定辦理。

  臺灣「行政院」--已成「器官內閣」

  近日臺灣「屁股、鼻屎、LP」口水滿天飛,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痛批,「外交部長」陳唐山已成「LP部長」、游錫堃是「PG(屁股)院長」,游「內閣」是「髒話內閣」、「器官內閣」,講粗話講成習慣,且還很得意,他們要求陳唐山為污蔑臺灣形象,向民眾及新加坡政府公開道歉。

  臺 「外交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孫國華表示,他前晚分別接到「新加坡駐臺灣代表」和陳唐山來電,新加坡方面對陳唐山的言論表示訝異,但是強調新加坡的回應會很有節制,不會跟臺灣對罵;陳唐山則強調自己是跟鄉親講話。孫國華則認為,作為「涉外官員」,沒有情緒性發言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反諷,「外交部」如果只要喊爽就好,乾脆請綜藝節目主持人胡瓜、吳宗憲來擔任「部長」,還更稱職。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黃德福則痛批,游錫堃罵人「笨蛋,問題在屁股」,可以說是「PG院長」,加上陳唐山這個「LP部長」,可見民進黨「內閣」粗話連連,出口成「髒」。

  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唐山不肯為粗言風波道歉。「黨團書記長」黃德福表示,臺灣「外交」處境艱難,陳唐山的粗話不僅損害臺灣 「外交利益」,更損害政務官形象,若他不公開向臺灣和新加坡人民道歉,「行政院長」游錫堃應該將他撤換。黃德福諷刺民進黨「內閣」粗話連連、出口成 「髒」,先有「PG(屁股)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日前以一句「笨蛋,問題在屁股」,批評國民黨主席連戰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能總統沒選上,就不要國家安全」而反對軍購案),現在又出現「LP部長」陳唐山。

  泛藍「立委」:臺為何要「眼屎邦交」

  由於執政黨高層力挺陳唐山,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就「鼻屎說」質詢「行政院」前發言人、現任「新聞局長」林佳龍。

  她質問,如果陳唐山可以用「鼻屎」、「LP」形容新加坡,那麼拒發證件給李登輝的日本政府,是不是就是「狗屎」?至於比新加坡更小的臺灣「邦交國」基裡巴斯,是否就是「小得跟眼屎一樣」?

(海峽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