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名牌大學將落戶中國

發表:2004-10-0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學子走出國門,就讀於英美的大學,給這些學校帶來了巨大的利益,使得英美大學爭先恐後地招收中國留學生。更有甚者,乾脆在中國大陸投資建校、合作辦學,來個品牌輸出,讓國人不出國門就可拿到英美大學的文憑。

繼著名的英國諾丁漢大學在寧波建校辦學之後,據《今日邁阿密》(Miami Today)報9月23日報導,在美國東南部排名第一,全美排名第六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的酒店管理學院也將在中國天津建校。

這所將由佛羅里達國際大學許可並經營的酒店管理學院,預計將投入二千五百萬美元的資金,並計畫在2006年開課。「這個計畫可能安排得比較緊,所以正式授課有可能在現有的天津商業大學的教室開始,也可能在新的學院,」酒店管理學院的副院長李-狄克遜(Lee Dixon)先生表示。

不過,學院方面已經開始著手員工的招聘和培訓工作,所有新招聘的員工都將在美國FIU的比斯坎灣學院(Biscayne Bay campus)接受一學期的培訓以確保將來新的學院將是名符其實的美國FIU的管理和教學方式。

同時,招生的宣傳攻勢也已展開,廣告承諾學生不用走出國門就可學到美國著名大學所有的教育課程,並獲得學位。學院的額定招生人數是一千,預計可能要經過一、兩年才能招收到這麼多人。

狄克遜先生還說:「首先,我們希望天津商業大學的學生和其他大學的學生在得知我們的教育課程後,轉學到我們學院學習。因為,他們必須有一定的學分才能被允許進校學習。而且,中國學生將交納遠高於美國學生的學費。」

在天津分院就讀的學生將住在一棟有四層裙樓的高十六層的大廈中,這座高樓包括學生宿舍和餐廳。裙樓的一側將建成教室,其它是研究生宿舍。

雖然不出國門就可以拿到美國大學學位,這對於沒有更多資金到英美留學、生活的大學在讀生確有一定誘惑力,但對於一心想躲避激烈的高考競爭的富家子弟來講,遠赴英美攻讀大學本科才是上策,何況還有環境提高英語水平。看來只好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