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留學生的肺腑之言 每每想起中國,都很傷心

發表:2004-10-08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愛我們的國家,希望他繁榮,富強, 希望自 己為做一個中國人而自豪.可我們的政府,真的讓人太失望了.

我們都想要清除腐敗.但我們的黨,把自己凌駕於人民和國家之上,把自己的執政用憲法的 形式規定為自己的絕對的權利. 人們常常說,絕對的權利導致絕對的腐敗,我們的憲法,就是腐敗的,我們的國家,還有什麼 消除腐敗的希望!

我們都知道人應該是平等的.但是,在中國,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就是:農民比城裡人低三等, 西部比東部低三等... 的確在哪裡都有不平等, 但是中國的這些不平等,並不是一種習俗,而是被法律所規定所保 護的. 比如堂而荒之的"只有三星級以上的賓館和涉外機構"可以觀看的頻道. 你自豪吧,你是中國人,你是博士,碩士,對不起,我們的政府認為你的智商不如外國人,沒有
辨別是非的能力,所以不能看國外的頻道.

比如西氣東輸,北京的天然氣比在原產地的陝西還要便宜. 陝北的農民,腳踩著富饒的資源 ,卻不得不在貧瘠的黃土裡刨食.

山西的煤礦,黑色的金子,但你知道對煤礦工人沒有計畫生育的規定麼?因為他們的生命沒 有保障,生的孩子,就是儲備的下一代的挖煤工. 我們的政府官員的私產是不公開的.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有人想起了人權 .中國的人權,只是給有權的人吧.權越大,權利越多.中國特色的馬太效應.

有一次,跟一個同學討論中國的民主問題,他和國內的調調一致,認為中國還沒有搞民主的 基礎.那麼新聞的自由呢?為什麼沒有? 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不能說話!不能說真話!不能為弱者鳴不平!不能揭露貪贓枉法的官僚 ! 所以,有了枉死的艾滋村的婦孺!枉死的寶馬車輪下的農婦!枉死於SARS中的醫護人員!....

我說這些醫護人員們是枉死的, 為什麼? 我母親就是醫生,三月二十六日,我打電話回家, 說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有緻命的不明傳染病. 我母親說:"沒關係,領導早就闢謠了,是粘液性肺炎,我治過,沒事."一個星期之後四月三日 ,政府突然說SARS來了,已經死了多少多少人. 如果,在那個時候,至少讓醫護人員先有準備,他們會有那麼多犧牲麼?! 這只是我們知道的冰山一角.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

我們常常說在美國的華人是經濟動物,我們作為中國人,在中國,何嘗不是經濟動物! 也許你在中國可以當官,有溫飽,有小康,也許可以擠進特權的階級,可是,你有沒有看到這 不到1億人的小康,是建立在5億人的赤貧的基礎上的?這樣的溫飽,你過的安心麼?

為什麼政府不給我們新聞自由?新聞的自由,究竟是讓誰害怕? 如果沒有做過虧心事? 怕什麼? 你害怕麼? 我害怕麼? 下崗的工人害怕麼? 住在窩棚裡的民工害怕麼? 你老老實實工作了一輩子現在拿1000塊錢一個月退休金的父母,害怕麼?

怕的人,是子女在國外上大學的領導們,他怕別人問他的收支是如何平衡的? 怕的人,是用低價搞到了國有土地的大亨們,他怕人問他有什麼商業訣竅?怕的人,是出了事故的煤礦地區的領導,他怕別人問他有沒有想過礦工們的安全?怕的人,是草菅人命貪贓枉法的警察法官,他怕別人問處女是如何賣淫的而妓女怎麼當了法官? 怕的人, 是把一個黨的權利凌駕於人民的權利之上的一群人,他們怕幾億人一起發問:"誰給你的權利,讓你擁有絕對的權力?!"

記得在國內的時候,一個春節的晚上,看到地方臺的專訪節目,訪問的是特困的農村. 一家人,兩個小孩和一對夫婦,坐在床上,因為沒有錢取暖,沒有開燈,因為付不起電費 .記者掀開鍋蓋,裡面是雜著菜的粥.米是政府救濟的.
記者問:今年的收成怎麼樣?
答: 旱,什麼都沒有收上來.
問:那怎麼辦?
答: 現在靠救濟.
問: 那明年再旱呢?
答: 那就出去打工.
問:後年再旱呢?
答: 那就只好全家去逃荒了.

換到另一個頻道,中央臺的春節晚會,一群花花綠綠的男男女女,跳來跳去的唱著:"真高興, 真高興...", "我們的大中國呀,好大的一個家...",'北京的橋啊...'.

當時,想哭又想笑.

三千年前,老祖宗就說:"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但是統治者更喜歡"虛其心而實其腹". 我們的中國啊.幾千年的文明,為什麼容不下自由的批評和爭論? 人們常常說,我們沒有民主的傳統,可是,西方比我們好了多少? 除了古希臘,羅馬有限的公民民主之外,不也一樣是國王,比我們還多了一個教會,還不是經過了文藝復興,發展了人文和民主精神. 兩千年前中國焚書坑儒,從此步入專制,直到二十一世紀了,我們還在原地踏步. 新文化運動,80年代初到89的文化界,無不顯出了民主啟蒙運動的影子. 今天,政府還在拚命的壓制言論自由,為什麼? 他們壓制的是什麼? 是新的民主啟蒙運動和 由此引發的專制的基礎的動搖! 89年,軍隊開進首都,難道是怕一兩個暴徒強劫商店,趁火打劫? 他們是怕失去專制的政權! 當時,人們以反腐敗的口號走上街頭,腐敗的源頭是什麼? 是專制! 可惜,很多人到現在都不明白.還天真的以為軍隊是為了維持秩序.

唉~, 寫了這麼多.
怎麼想都覺得自己太藐小了,沒有任何力量.常常覺得絕望. 但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啊.突然間想起屈原,想起蔣醫生... 你不說,我不說,誰來為弱者鳴不平? 你不做,我不做,我們都不做,誰去關心我們的民族? 還是覺得絕望,還是覺得猶豫,怕,真的很怕...

今生,最大的一個願望也許就是可以參加一次真正的選舉,選出我們中國的總統. 不知道能不能實現....

做一個中國人,我想哭.真的想哭,為我們的國家, 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孩子...

(轉自看中國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