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北京冤民聯合國前絕食抗議

發表:2004-10-09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個月來,中國政府對上訪民眾的打壓越來越嚴厲。據中國人權披露的消息,僅國慶前半個多月,中國政府就抓捕了超過三萬名進京上訪人士,其中包括申請萬人大遊行的葉國柱及鄭明芳等。當局還美其名爲「截訪」。不過,上訪人士並沒有因此被嚇退,更多的上訪人士正在計畫以更強烈和直接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不滿與抗議。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這千千萬萬上訪冤民中的一位。他曾通過各種途徑上訪達三年之久,可問題始終沒有得到解決,而他本人還遭到各種打擊報復。國慶前夕,他來到美國紐約聯合國廣場進行無限期絕食,今天已是第十天。

這位正當壯年的上訪人士名叫白振俠,來自北京西城區。三年前,他的居住地進行所謂「危舊房改造工程」。那些有勢力和背景的房地產開發商們同一些政府官員勾結,濫用他們手中的權力,對民眾的住房進行大規模的強制拆遷,造成整個社區人士怨聲載道。白振俠的住所是2間住房和1個小院,位於北京城區二環,價值30餘萬元,而拆遷公司最初只給5萬元賠償。並警告說:不接受方案就強制拆遷。上吊,自殺也沒用,傷不著他們一根毫毛,跟拆遷公司對著幹,就是跟政府對抗,絕沒有好下場。

不過,他並沒有向這種惡霸勢力低頭。在向各級政府部門反應情況及求助 新聞媒體均無效的情況下,他被逼無奈,採取了以抗爭的方式來捍衛自己的最基本人權。他穿上了自製的鐵甲衣,並用一根鐵鏈將自己的腳固定在地上,拒絕離開自 己的居住地。拆遷公司不僅沒有作出讓步,給予白振俠應有的補償,反而夥同西城 區區長呂錫文濫用行政權力,命令西城公安分局派出2輛警車,十多名警察和保安 對他家進行晝夜24小時的包圍和封鎖。集中一輛警車直接堵在他家大門口。他們不准任何人接近他家,包括他的家人。不准任何人送食品給他,對他斷水,斷電,竊聽電話。他曾正告他們,這種行為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在無任何正當的法律程式前提下,對一個公民的住所和人身自由進行非法的囚禁,是對憲法的公然挑釁,是對人權的嚴重踐踏,然而,這一切聲明都無濟於事。

當時正值隆冬時節,他在堅持了25天,身體近於崩潰的邊緣時,不得不接受拆遷公司提出的25萬元補償金額。可是,當局隨後就將他抓捕,並關押了十天。在出獄前,當局要求白振俠簽具一份保證書,保證永遠不回西城區居住,不與任何新聞媒體接觸,不發表任何不利於拆遷公司的言論等。他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不得不被迫簽署了這份嚴重違法的保證書。

據白振俠本人表示,他在被拆遷前曾在自己的住所從事有照摩托車維修行業工作長 達十幾年。他的客戶絕大多數在他居住地附近。如果他離開西城區居住和工作,他的生意會受到極大的影響。因此,他出獄後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希望當局收回成命,允許他回到自己從小生活長大的社區重新安家。可是,西城區領導始終不予理睬。

由於長期的抗爭,白振俠的身體遭到嚴重摧殘。據醫院檢查證明,他的腸道已嚴重糜爛,充血和水腫。為了讓世人瞭解他在中國所遭受的悲慘境遇,為了向社會尋求正義與公道,白振俠於兩年前輾轉來到美國。抵達美國後,他便向他原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發出一份傳真,要求解決問題。後來又多次同中共使領館聯繫,以期得到高官的重視,解決他的冤情。可是,一直沒有得到任何回音。他在絕望之下,於十日前開始在人群熙攘的聯合國廣場進行無限期絕食抗議,直到中國政府作出回應。

昨天深夜,我和幾位朋友前往探望與勸慰,希望他愛惜身體,以更好的方式與當局進行抗爭,以保護自己的人權不受侵犯。他表示,通過這次絕食抗議,他終於明白了在中國這個人治而非法制的社會裏,一個無權無勢百姓的榮辱和生死,根本不會得到高官們的重視。他已經對這個政府徹底絕望,他覺得再活下去已經沒有意義。

我們都為他遭受到的不幸與不公而感到悲哀與憤慨,但是,我們除了勸他愛惜身體和對他的人格表示敬佩之外,也不無法為他做更多的事。看到他那蒼白疲憊的面容 和悲傷絕望的表情,我們都像的心都像被刀割一樣。在此,我們唯有呼籲海內外中國人給予他熱情的關懷,使他感受到人世間的溫情,並使他重然對生活的希望;同時,我們也呼籲國際社會和公眾媒體關注他的悲慘境遇,通過公眾輿論壓力促使中國政府重視此事,妥善解決這一冤案,並依法懲治那些官商勾結的不法之徒。我們相信,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同樣珍貴與重要,愛惜他人的生命,也就是愛惜自己的生命。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