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上千村民哄搶1500畝黃豆 打傷兩民警(圖)

發表:2004-10-10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武功縣小村鎮1500畝即將收割的黃豆,遭到附近上千名村民哄搶,致使承包商損失近20萬公斤黃豆。目前,公安機關已將參與哄搶的11名村民拘留。

  上千村民地裡「撿」黃豆

  昨日下午2時許,記者剛進入小村鎮就看到,許多村民手中的筐子、袋子裡都裝著半熟的黃豆。被哄搶的地裡到處是來「撿」黃豆的人,地裡的黃豆苗都只剩下了稀稀拉拉的幾片葉子。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人正將一袋子黃豆苗稈往自行車上捆綁,記者問他撿的是誰家的,老人說看見別人來撿,自己就跟來了。記者問他,這麼多人來撿黃豆,種地的主人能答應嗎?老人笑了笑沒說話。記者隨後又問了七八個村民,回答都差不多。


記者趕到現場時,仍有數百名村民在成群結隊「撿」黃豆

  1500畝黃豆幾乎被搶空

  隨後,記者在黃豆地西南角見到了這片地的承包者。十幾個承包商頹喪地坐在地上,其中有不少人在哭。一位姓袁的承包商哭著說,他們都來自河南,去年4月,他們13戶人家從一個農場承包了這裡的1700畝地。這一季種了1500畝黃豆和200畝棉花。大夥拖家帶口在這裡開荒種地,終於盼到了黃豆成熟的時候,都期望能有個好收成。可沒想到,從一個星期前開始,就有附近村民成群結隊來偷黃豆。晚上偷,白天乾脆明搶,他們擋也擋不住。昨日上午,又有幾百村民來搶黃豆,隨後人越聚越多,最後竟然聚集了上千人來搶黃豆。一上午的時間,1500畝地的黃豆被一搶而空。原本能產20多萬公斤的黃豆,現在他們只收回了約1萬公斤。看著自己辛辛苦苦種成的黃豆被別人一搶而空,他們只剩下了眼淚。

  警方已拘留11名參與哄搶者

  記者從當地警方瞭解到,3天前,派出所就接到承包商反映說有附近村民哄搶黃豆。派出所曾派民警到地裡巡查,對哄搶黃豆的村民進行勸說,並用高音喇叭進行宣傳。但一些村民不僅不聽勸告,還打傷了兩名民警。

  昨日上午,哄搶事態更加惡化,武功縣公安局抽調了治安、巡邏兩個大隊和兩個派出所的警力到現場維護秩序。目前,已有11名參與哄搶的村民被警方拘留。事件還在進一步處理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