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被迫害死 父子難團圓 姨媽撫養兩孤兒

發表:2004-10-12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天行今年2歲多了,每當有人問起爸爸媽媽,他總是說:「媽媽在醫院,爸爸上班了。」其實,小天行的媽媽馮曉敏已經去世,爸爸王曉峰也被迫流離失所,現在由姨媽馮曉梅撫養。馮曉敏看著活潑可愛的天行擔憂地對記者說,「現在他還小,還不知道爸爸媽媽是什麼,可是他總是要長大的……」

據瞭解,王天行的母親馮曉敏為避免警察非法抓捕,被迫與丈夫王曉峰離家,過著流離失所的生活。王天行一出世,就跟著父母四處流浪,1歲18個月時,被迫寄養在姨媽馮曉梅家。兩歲時,母親去世,終年34歲。父親因在「610」黑名單上也被迫流亡,無法照顧他,甚至無法去看看他。

王天行的姨父王宏斌是原石家莊法輪大法輔導站副站長。1999年7月20日後,王宏斌家共被抄家五次,夫妻被抓六人次。王宏斌被抓、被打、被用刑、 被勞教,積鬱成疾,於2003年10月9日因肺癌含冤去世,終年39歲。留下一個15歲的兒子王博如。

現在,馮曉梅一人撫養兩個孩子:王天行和王博如。

* 王天行近況

據馮曉梅介紹,在馮曉敏病危時,曾帶王天行去醫院看她。王天行對此印象深刻,以後當人們問題他媽媽時,他總是說:「媽媽在醫院。」 馮曉敏說,現在她家還有警察蹲點,因此王曉峰也不敢來看兒子。在兒子的印象中,爸爸總是在上班。

由於馮曉梅白天要上班,姥爺特地從東北來到石家莊照顧王天行。為了避免老人傷心,馮曉梅將所有馮曉敏的照片都收起來了。想到女兒的慘死,外孫從小就沒有媽媽,老人對王天行百般呵護,疼愛。馮曉敏說,她的父親是個很正直很堅強的人。

當記者問起王天行的近況時,馮曉梅說,「孩子現在很好。現在他還太小,不懂爸爸媽媽是什麼。別人叫爸爸,他也跟著叫。但是」馮曉梅憂慮地說,「他總是要長大的……」

馮曉梅說,現在警察偶爾還會來騷擾一下,不過她表示,「我堂堂正正的,不怕他們(來騷擾)。」

* 媽媽馮曉敏受盡折磨

據明慧網報導,馮曉敏生於1970年,畢業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一所大學。在姐姐馮曉梅和姐夫王宏斌的影響下,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從前鬱鬱寡歡的她心情開始變得輕鬆,人也振作起來。後與大法學員王曉峰相識並結婚,兩個人每天早上一起去煉功點煉功,下班後晚上一起看書學法,一 直生活的輕鬆愉快。

1999年7月20日後,馮曉敏的生活全部改變了。7月20日凌晨的大搜捕,抓走了馮曉敏的姐姐姐夫,家中只剩姐姐不到十歲的兒子王博如。馮曉敏帶著博如到處上訪同時尋找姐姐姐夫的下落。馮曉敏因到北京上訪,被當地派出所,辦事處,居委會逼迫寫不煉功保證,但都被馮曉敏拒絕。姐姐姐夫在被關押審訊兩個多月後回家了,但街口常有人監視,出入也常有人跟蹤。

2000年12月5日,姐夫再次被石家莊610、石家莊長安分局帶走,姐姐則下落不明。一個月後,被折磨得奄奄一息的馮曉梅被公安送回家。馮曉敏開始自學法律知識,打電話、寫材料或當面到公安各相關部門揭露、投訴不法之徒,告訴他們如果姐姐有什麼不測,他們必須負全部責任。在馮曉敏的悉心照料下,姐姐身體很快恢復了,警察也沒有再來抓姐姐。

2001年5月,馮曉敏因隨身帶「法輪大法好」不干膠,被石家莊市東華路派出所巡邏警察抓走,從此失蹤近40天。期間被東華路派出所史指導員 和警察方志勇用刑逼供,致使馮曉敏幾次休克急救。史指導員指使方志勇撕下病歷本中病危醫囑,強行將馮曉敏送石家莊市第一看守所關押。看守所的警察指使犯人煽馮曉敏幾十個嘴巴,使她臉變形。為抵制迫害,馮曉敏絕食絕水20多天,身體極度虛弱,幾次出現生命危險。看守所和勞教所都不收了,但東華路派出所仍不放人,還想勒索5000元,遭姐妹倆堅決抵制而未得逞。當馮曉敏終於回到姐姐家時,身體非常虛弱,常常發燒。

當時,當地一些由於絕食絕水被釋放的法輪功學員又被綁架到洗腦班。馮曉敏為避免再遭受迫害,被迫離開姐姐,與丈夫開始了流離失所的生活。

* 顛沛流離中出世

石家莊市610指示裕華分局和裕強派出所到處找他們,還曾到王曉峰的老家去找他們。警察常以查戶口為名,到搜捕流離失所的學員。夫婦倆被迫一次一次地搬家,一次一次地換工作。王天行就是在這種情形下,於2002年7月出生。

年輕的夫婦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因為警察一直監控騷擾其家人,所以也不敢請家人照顧孩子。他們帶一個嬰兒生活極其艱難。孩子大一點兒了,需要營養,買骨頭煮湯,一次只買兩根肋骨,盡量節省開支。為了躲避警察的「查戶口」 還得經常搬家,精神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尤其去年 「非典」期間,到處辦出入證,到處要身份證(流離失所的學員都沒有身份證)。後來,夫妻被迫分開,馮曉敏一個人帶著嬰兒,生活更加艱難。

* 寄養在姨媽家

在這種種的逼迫下,馮曉敏身心遭受很大的傷害,無力再撫養孩子,將一歲18個月的兒子暫時寄養在姐姐家。直到今年5月下旬,當馮曉敏被一個好心人送到她姐姐家的時候,馮曉敏已經神志不清,後送醫院急救5天去世,確診化膿性腦炎,抽出來的腦積液都是淡黃色的,其實是膿。醫生懷疑腦部曾受過襲擊,家屬也懷疑馮曉敏曾受過警察毒打。家人見到她時,她已經不認識人,常常把誰都當成警察,嘴裡還在喊著不許警察過來迫害她。到底她曾遭遇過什麼樣的迫害,目前還無法證實。當王曉峰趕到醫院時,妻子已經不省人事了。

2004年6月1日馮曉敏去世,終年34歲。據悉,王曉峰和馮曉敏夫婦都在石家莊市公安局610的「黑名單」上,一直是「追捕」對象,王曉峰連自己的他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更沒有辦法撫養年幼的兒子。在偷偷與妻子訣別後,王曉峰只好告別年幼的兒子,繼續流離失所的生活。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